2014年“健康暖心——锐珂贫困地区基层医生培训润土计划”卫生管理人员培训班在南京举行
发布日期:2014-11-18 阅读:3472

2014年11月17日,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联合锐珂亚太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发起的“健康暖心——锐珂贫困地区基层医生培训润土计划”卫生管理人员培训班在南京人口国际培训中心开班。来自山西省大宁、永和、临县、石楼和陕西省清涧、子洲、绥德7个国家级贫困县的100名分管医疗卫生的副县长、卫生局局长、县医院院长、县中医院院长、妇幼保健院院长及乡镇卫生院院长将参加为期五天的培训学习。国家卫生计生委财务司综合处(扶贫办)任西岳处长、曾云光副处长,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俞华副秘书长,南京人口国际培训中心黄惠娟主任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健康暖心——锐珂贫困地区基层医生培训润土计划” 以国家卫生计生委的扶贫工作为中心,开展贫困地区医疗卫生机构管理人员培训,提高医疗卫生机构管理水平,推动贫困县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根据群众最迫切的需要,开展儿科、妇产科、影像及检验等科室临床医生的培训,改善主要科室专业诊治能力不足问题;通过医师志愿者对口临床指导,提高贫困县临床医生的实践技能和诊治水平,同时降低当地群众外出就医比例。将通过这三个阶段的活动,改善贫困地区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推动卫生计生事业的发展。

本次“健康暖心——锐珂贫困地区基层医生培训润土计划”卫生管理人员培训将紧紧围绕医疗卫生体制改革进展、医院建设与医疗服务能力提升、贫困地区医疗卫生发展现状与对策、现代医学技术发展与应用、基层人才队伍建设和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中的妇幼卫生工作等相关内容展开,以期提高各项目县医疗卫生机构管理水平,推动贫困县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

据了解,锐珂医疗中国区一直奉行“扎根中国,奉献中国”的理念,注重企业与社会协调发展,认真履行企业社会责任。2014年,锐珂医疗向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健康暖心扶贫基金捐资1000万元,在国家卫生计生委的指导下,开展贫困地区基层医生培训活动,计划用5年的时间逐步改善贫困县医疗卫生条件,满足群众健康需求。

希望通过本次培训,切实提升项目贫困地区卫生计生自我发展能力。

“健康暖心——锐珂贫困地区基层医生培训润土计划”卫生管理人员培训班现场

国家卫生计生委财务司任西岳处长发言

锐珂医疗麦礼新总监讲话



图、文/社联部 | 编辑/李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