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赴吕梁片区贫困县调研“健康暖心”工程暨人力资源状况
发布日期:2014-04-22 阅读:3194

2014年4月14日至19日,我会组织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民政部明德公益研究中心专家、学者前往吕梁山片区国家级贫困县大宁、永和、清涧、子洲四县对国家卫生计生委开展的“健康暖心”工程项目实施情况进行评估,同时对四县卫生计生人力资源现状开展调研。

“健康暖心”工程是国家卫生计生委落实《吕梁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规划(2011-2020年)》,于2013年7月对口在吕梁山片区国家级贫困县山西省临汾市大宁、永和及陕西省榆林市清涧、子洲定点开展的扶贫项目。项目前后共提供专项扶贫资金400万元,在片区为特殊困难人群开展大病救助、医疗补助、养老服务和先天性心脏病儿童免费救治的“一免三助”帮扶工作,以缓解困难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发生。评估调研期间,共组织召开县、乡卫生计生工作座谈会十余次,认真听取了各县卫生局、计生局对“健康暖心”工程的实施情况,发放并收回了项目评估调查问卷。评估调研组详细查看了各县项目实施方案、管理办法及相关项目档案,走访了县、乡两级卫生计生服务机构,访谈、入户了解项目受益人42人次。

我会社会联络部部长宋宏云组织带队此次评估调研活动。

座谈会

人力资源问题讨论

受益人访谈

入户访谈


文/图 侯筱玮 | 编辑/李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