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暖心—基层医生培训计划脑血管颅内动脉瘤培训计划”培训班在北京举办
发布日期:2017-11-16 阅读:3099

11月16日,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和宣武医院主办的“健康暖心—基层医生培训计划脑血管颅内动脉瘤培训计划”培训班在北京举办。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晖、国家卫生计生委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秘书联络处处长巢宝华、国家卫生计生委扶贫办片区和定点组组长程万军、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院长赵国光、新华网健康中国促进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王洋、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神外科主任张鸿祺参加培训班启动仪式。

本次培训班的举办标志着我国基于颅内动脉瘤的脑血管病防治诊疗整体联动网络拉开了帷幕,同时也是落实国家“三个一批”行动计划、践行总书记“靶向治疗”、贯彻十九大“病有所医”要求的一项具体举措。张晖秘书长和赵国光院长在培训启动仪式上的致辞中表示,此次培训对一定程度上缓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及提高基层医生颅内动脉瘤专业诊疗水平、基层医院相关科室建立及转会诊网络平台搭建有很重要的推动作用。

参加此次培训的共有来自全国20个省、市、自治区基层医院的230余位神经外科医生。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晖致辞

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张鸿祺介绍项目背景


文/图 金鑫|编辑 邵洁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