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参加国家卫生计生委定点扶贫工作会议并启动“健康暖心——幸福小药箱”
发布日期:2016-02-02 阅读:5131

2016年1月29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定点扶贫工作会议在陕西榆林召开。30日,国家卫生计生委李斌主任赴子洲县调研健康扶贫工作。国家卫生计生委财务司司长李斌主持定点扶贫工作会议,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俞华、榆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马秀岚、陕西省和山西省卫计委负责同志出席。
    会上,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俞华副秘书长指出,在国家确定的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的扶贫攻坚工作格局中,我会秉持“增进人口福利,促进家庭幸福”宗旨,在扶贫济困、增进人口福利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为进一步提升贫困地区群众抵抗疾病的能力,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启动“健康暖心——幸福小药箱”项目。会后,由国家卫生计生委李斌主任带队赴子洲县进行扶贫调研和慰问,并向患病群众发放“幸福小药箱”320个、每户慰问金2000元。
    此次启动的“健康暖心——幸福小药箱”项目主要是主要针对贫困地区,通过广泛动员社会资源,为他们提供爱心常备药,包括感冒灵颗粒、藿香正气水、肠炎宁片等生活日常必备药品和爱心祝福卡,缓解贫困群众缺医少药的恶劣条件,在一定程度上改善他们健康状况,普及用药健康知识,促进其身体健康发展。

国家卫生计生委李斌主任子洲县人民医院看望慰问医疗工作者并送去新春的祝福。_meitu_4.jpg

国家卫生计生委李斌主任一行在子洲县人民医院看望慰问医疗工作者并送去新春祝福

国家卫生计生委财务司司长李斌主持定点扶贫工作会议.jpg

国家卫生计生委财务司司长李斌主持定点扶贫工作会议国家卫生计生委李斌主任看望慰问贫困患病家庭并送去幸福小药箱_meitu_1.jpg

国家卫生计生委李斌主任看望慰问贫困患病家庭并送去幸福小药箱

在子洲县清水沟农民专业合作社了解精准扶贫工作情况

工作人员积极装备幸福小药箱

健康暖心——幸福小药箱

文/图 张 玉 | 编辑/李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