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健康暖心-锐珂基层医生培训润土计划”培训班在南京顺利结业
发布日期:2017-07-10 阅读:2693

7月3日至7日,由锐珂捐助、我会主办的贵州“健康暖心-锐珂基层医生培训润土计划”培训班在南京举办。来自贵州省黔东南州及各贫困县的分管领导、医疗卫生机构管理人员共15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此次培训受到了贵州省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贵州省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省计生协会会长周承洲,省卫生计生委基层卫生处处长杨大刚,科教处处长吴晓蓉,贵州省黔东南州副州长胡国珍,州卫生计生委主任黄祥友等带队参加培训。

这次培训内容紧紧围绕健康扶贫主旨进行,国家卫生计生委财务司综合处处长任西岳从健康扶贫的重要性切入,介绍了健康扶贫的现状及政策,并指出接下来三方面的工作重点: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公众认识,落实好“三个一批”工程。同时,培训班邀请了国家卫生计生委相关司局负责同志、北大医学部专家教授、中国医师协会法律事务部主任、健康暖心项目顾问就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基层新农合政策、医院人才建设与薪酬管理、现代医疗技术与互联网+、医院法规及医患纠纷处置等相关内容开展了分享与解读。此外,此次培训课程设置形式多样,带领学员们现场参观南京小行医院,学习先进经验。经过了三天紧张的培训,学员们明确了新形势下的工作目标和任务,提高了理论水平,拓展了思路。

此次培训的举办,提高了贵州省黔东南州及各贫困县的医疗卫生服务理论水平,有针对性的帮助贫困地区发展卫生计生事业,受到了学员们的欢迎与认可。我会在结业式上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提出了建议。

 DSC_9628_meitu_1.jpg

开班仪式

DSC_9774_meitu_2.jpg

我会监事、国家卫生计生委财务司综合处处长任西岳授课


文/图 尹林宁|编辑 李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