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健康暖心社会筹资平台中国大病社会救助平台项目评估报告
发布日期:2022-08-16 阅读:2727

健康暖心社会筹资平台(以下简称“筹资平台”)及其子平台中国大病社会救助平台(以下简称“平台”)是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以下简称“人基会”)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以下简 称“卫生健康委”)的指导支持下成立的为全社会贫困大病患者和所有开展大病救助慈善项目的公益机构提供统一、安全、完整、快捷的政策资源查询、项目信息对接、精准大病救助、患者信息验证和救助决策支持等专业服务的国家级社会救助平台,努力实现救助信息互通、救助资源整合、救助模式创新,推动精准救助工作开展,在社会救助范围内建立缓解因病致贫问题的长效机制。

自2016年10月正式启动以来,5年的时间,平台在功能模块、筹款模式、宣传推广等方面不断优化升级,运营模式逐渐成熟,筹款量逐年递增,合作资源更加广泛,且与地区合作伙伴建立一定的稳定关系,服务网点和触角不断向基层延伸,服务地区和受益对象覆盖面不断扩大,平台在大病救助方面的社会影响力持续叠加。详细评估报告内容见附件。

2021年健康暖心社会筹资平台中国大病社会救助平台项目评估报告.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