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病救助新尝试 网络配捐添动力
发布日期:2018-07-10 阅读:2764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打赢脱贫攻坚战,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推进健康扶贫工作,努力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近日,中国大病社会救助平台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定点扶贫四县(山西省临汾市永和县、大宁县,陕西省榆林市清涧县、子洲县)面向建档立卡贫困大病患者开展2018年定点扶贫县大病救助,旨在凝聚社会公益力量共同为贫困大病患者减负,突出真正精准,助力健康扶贫。

定点扶贫县大病救助由中国大病社会救助平台发起,2018年第一期安排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定点扶贫县400位建档立卡贫困患者开展社会募捐。在社会募捐的同时,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提供专项配捐资金,配捐比例1:0.5,作为募集资金的补充。

在2018年6月8日至2018年6月30日期间,由定点扶贫四县卫生局核实上报贫困大病患者名单,通过中国大病社会救助平台在线求助申请通道,为符合救助标准的贫困大病患者开展社会募捐,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提供共计133.3万元专项配捐资金,作为募集资金的补充。其中大宁县13.3万元配捐资金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健康报公益基金提供,永和县15万元、清涧县45万元、子洲县60万元,三县共计120万元配捐资金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健康暖心扶贫基金提供。中国大病社会救助平台将通过专项配捐资金,为每笔社会捐助提供1比0.5的配捐支持,帮助贫困大病患者度过生命难关。

为贫困大病患者铺筑希望之路,中国大病社会救助平台定点扶贫县大病救助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撬动社会潜在资源,激发公众公益热情,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健康扶贫公益事业,切实提高大病救助效率,促进健康精准扶贫。

定点扶贫县配捐新闻图片.jpg

会议现场


文/图 高航  编辑/李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