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金华会长听取中国大病社会救助平台工作汇报
发布日期:2018-08-01 阅读:2455

8月1日上午,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会长李金华听取中国大病社会救助平台的工作汇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理事长郝林娜、副秘书长武家华及部分员工一同参加。

1.jpg

李金华会长听取汇报

秘书长助理兼社会联络部部长宋宏云首先介绍了中国大病社会救助平台的背景、进展情况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中国大病社会救助平台项目负责人就平台功能、使用、技术、数据信息安全及日常运营、管理进行了详细展示。

2.jpg

参会人员认真记录

中国大病社会救助平台于2016年10月16日启动,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指导,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负责实施。该平台以“点亮贫困大病患者的希望”为宗旨,致力于将政府救助资源、社会组织救助项目与农村贫困人口救治需求进行对接。平台已梳理、汇总大病救助领域有效政策7927条,全面对接民政部遴选出的20家网络募捐平台,整合各类大病救助公益项目621个,为慈善组织和公众提供大病患者精准认证8163例,对接20000余名基层医生和10余所重点高校的200名志愿者,助力动员救助资金4200余万元。近期,还探索上线了大病患者救助金募捐配捐计划。

李金华会长对中国大病社会救助平台已经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要在继续完善平台功能、保障数据信息安全、提高日常运营维护管理水平的同时,配合国家卫生健康委的扶贫工作重点,抓住典型,从一点一滴做起,坚持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认真工作,为大病患者减轻经济负担,防止大病患者家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文、图:王德文   编辑:李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