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病社会救助平台第二批贫困大病患者信息收集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日期:2017-07-12 阅读:2770

7月3日至7月7日,我会中国大病社会救助平台组织工作小组再次前往吕梁山片区国家级贫困县山西省大宁、永和,陕西省清涧、子洲四县,开展为期一周的第二批贫困大病患者信息收集工作,并对第一批采访的9名贫困大病患者进行回访。

本次工作小组共走访贫困大病患者家庭39户,对患者的就医、家庭经济等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并为贫困大病患者发布求助申请提供帮助。每到一县,平台工作人员首先对进行救助的贫困大病患者进行回访,将他们治疗及恢复情况做了详细登记。回访工作完毕,工作人员展开对第二批贫困大病患信息的收集工作,为贫困大病患者家庭发放中国大病社会救助平台宣传手册,介绍如何在中国大病社会救助平台申请救助。

中国大病社会救助平台由国家卫生计生委指导,我会负责实施,今年起在大宁、永和、清涧、子洲试点实施,平台以建档立卡的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数据为基础,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实现救助资源和贫困患者精准对接。拓宽大病救助渠道是有力推进卫生扶贫工作、落实健康扶贫工程的重要举措,帮助因病致贫和因病返贫的大病患者家庭,点亮越来越多大病患者的希望。

平台工作人员入户了解情况

回访第一批贫困大病患者

贫困大病患者阅读中国大病社会救助平台宣传手册


文/图 金鑫|编辑/李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