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赴甘肃省开展锐珂培训督导及项目评估工作
发布日期:2018-09-25 阅读:2328

9月18日-21日,我会组织锐珂医疗、明德公益研究中心赴甘肃省定西市对定西市一区六县的“健康暖心—锐珂贫困地区基层医生培训润土计划”项目执行情况开展督导及项目评估工作。此次督导评估采取座谈与现场考察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同时收集项目地区现有活动开展资料。

督导小组率先后来到安定区、漳县、岷县向项目县卫生计生局负责同志了解“健康暖心—锐珂贫困地区基层医生培训润土计划”项目执行情况,并与负责同志、受训医生代表、志愿医生代表展开座谈,并观看了项目实施情况专题片。随后督导组详细查看了项目相关执行资料;明德公益研究中心评估专家与对口帮扶医生、乡村医生代表和授课医师等开展了面对面访谈,采用问答的形式对项目开展进行了全方位的了解。

项目实施县(区)均表示:“健康暖心—锐珂贫困地区基层医生培训润土计划”在基层医疗工作人员技能提升上起到积极的作用,对提高基层医疗服务质量有很大帮助,也希望将来可以开展内容更丰富,针对性更强的乡镇医疗卫生服务人员的基础医疗培训。“健康暖心—锐珂贫困地区基层医生培训润土计划”在提高基层卫生人员能力方面起到的积极作用,并得到了《民政部社管局关于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等全国性社会组织参与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情况的通报》表扬。

督导座谈会现场

观看项目纪录片

                                        文/图 金鑫|编辑 行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