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暖心——锐珂贫困地区基层医生培训润土计划”在云南开展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18-05-25 阅读:3059

2018年“健康暖心——锐珂贫困地区基层医生培训润土计划”将在云南省实施。为了更好地结合当地实际,了解项目实施地的需求,5月22-25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组织调研组赴云南进行了项目调研。

4_副本.jpg

调研组与地方卫计局及县医疗卫生机构负责人进行座谈

“健康暖心——锐珂贫困地区基层医生培训项目润土计划”历时5年,预计投入1000万元,旨在改善贫困地区医疗卫生服务水平。自2014年启动以来,已对山西、陕西、贵州、宁夏回族自治区1000余名基层医护人员进行了培训指导和对口帮扶。

此次调研,调研组在云南省昆明市禄劝彝族苗族自治县、曲靖市师宗县、昭通市彝良县与当地卫计局及县医疗卫生机构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对当地乡镇卫生院进行了实地走访。调研过程中,大家畅所欲言,针对云南地区锐珂培训的医疗卫生管理层、重点科室和对口支援服务三个层级,就项目实施地、培训内容、培训形式、课程设置等展开了积极探讨。

3_副本.jpg

调研组对乡镇卫生院进行实地走访

通过本次调研,了解了云南本地基层医生培训的实际情况与具体需求,为2018年“健康暖心——锐珂贫困地区基层医生培训润土计划”在云南省的实施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文、图:王德文 | 编辑:李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