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炳礼理事长带队调研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鄂尔多斯市创建幸福家庭活动
发布日期:2013-09-22 阅读:4804

916-18日,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理事长赵炳礼带队,国家卫生计生委、中国计生协、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联合调研组一行5赴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鄂尔多斯市开展创建幸福家庭活动专题调研。自治区人口计生委党组成员、巡视员宝勒德巴根,包头市政协副主席、市人口计生委主任贺俊,自治区计生协秘书长刘光,鄂尔多斯市人口计生委主任张文峻等陪同调研。

16日下午和17日上午,调研组在包头市先后考察了青山区生育生殖健康服务中心、包头云计算中心、青山区乌素图街道利民社区、昆区人口文化生育广场和昆区红黄蓝早教中心。在17日上午召开的创建幸福家庭活动汇报会上,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负责人先后介绍了创建活动工作情况,并对创建幸福家庭活动的深入开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17日下午和18日上午,调研组在鄂尔多斯市先后考察了东胜区运动宝贝国际早教中心、人口婚育生殖健康服务中心和康盛社区服务中心,并走访了享受计划生育奖励扶助的幸福家庭户色得娃家庭和邱存良家庭。在17日下午召开的创建幸福家庭活动汇报会上,鄂尔多斯市负责人汇报了创建活动的工作情况,并进行了座谈发言

在分头召开的座谈讨论中,赵炳礼理事长对内蒙古自治区以及包头市、鄂尔多斯市的创建幸福家庭活动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工作做的很好,效果很明显,且有很多创新。他指出,创建幸福家庭活动的重点是计生家庭,要研究多数计生家庭面临的问题,优先考虑解决计生家庭面临的突出问题,让计生家庭在创建活动中得到实惠和好处老百姓日子一天比一天过的好,对人口计生工作就会接受和支持。创建活动的落实要依靠基层,要深入街道、社区开展工作,与老百姓面对面,一点一滴解决他们遇到的实际问题。创建活动给各级党委搭建了一个贯彻群众路线的平台,党委政府必须加强领导,加大保障力度才能把活动搞好。

考察包头市青山区人口婚育生殖健康服务中心

考察包头市青山区乌素图街道利民社区

考察包头市昆区红黄蓝早教中心

考察鄂尔多斯市东胜区运动宝贝国际早教中心

考察鄂尔多斯市康盛社区服务中心


走访鄂尔多斯市幸福家庭户邱存良家庭

文/刘琳 图/莫莎 | 编辑 王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