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基会与北大口腔医学院进行合作交流
发布日期:2015-02-12 阅读:3448

2月9日下午,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国际合作部部长李晓琳一行三人赴北大口腔医学院拜访了唇腭裂中心主任马莲教授和外事办主任宋代莹,双方就“幸福微笑—救助唇腭裂儿童”公益项目合作进行交流。

马莲教授介绍了国内唇腭裂治疗中心发展现状及唇腭裂序列治疗情况。双方就治疗中心后期合作进行了深入沟通。


项目介绍

“幸福微笑—救助唇腭裂儿童”是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联合美国微笑联盟基金会等三家慈善机构于2002年发起的为贫困唇腭裂儿童提供医疗救助的公益项目。项目借助各级计划生育网络,深入贫困家庭,手术活动直接在偏远的中小城市进行,为患儿家庭提供方便。截至目前,“幸福微笑”已走过12省(市、自治区),帮助了3298名唇腭裂儿童;多次开展专业医疗培训,培训了3000余名基层医务人员;已在遵义和贵阳分别成立了“幸福微笑国际唇腭裂治疗中心”,致力于为更多的唇腭裂患儿提供更全面、综合的后续治疗。


 

文/张倩 | 编辑/莫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