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幸福家庭活动—致富发展项目”第二期培训班在陕西省西安市召开
发布日期:2017-09-15 阅读:3080

2017年9月12-14日,“创建幸福家庭活动—致富发展项目”第二期培训班在陕西省西安市召开。陕西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吴相国致辞,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家庭服务部部长刘秀萍、我会理事长郝林娜出席会议并讲话。中直机关、中央国家机关捐赠代表、26省区各级计生协会同志、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协会、团场负责同志共155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创建幸福家庭活动—致富发展项目”培训班现场.jpg

“创建幸福家庭活动—致富发展项目”培训班现场

吴相国副主任在致辞中代表陕西省卫生计生委、陕西省计生协欢迎中央国家机关、中央直属机关、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中国计生协以及来自全国26个省、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会议代表,对培训班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陕西将一如既往地按照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的要求和幸福工程管理办法,结合健康扶贫,认真实施项目,让贫困母亲尽快脱贫致富。刘秀萍部长在讲话中强调,各级计生协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好“六项重点任务”,幸福工程是造福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要持续深入加强合作,共赢发展,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郝林娜理事长在讲话中首先介绍了幸福工程开展以来取得的成绩,同时研判了新形势下遇到的挑战,随后介绍了人口福利基金会未来五年的工作重点,着重强调中国计生协网络队伍是人口福利基金会开展项目的重要保障,最后对加强幸福工程项目资金监管、不断拓展创新项目内涵提出了具体要求。


郝理事长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专家授课

培训活动现场

在三天培训期间,上海、福建、云南、陕西四省市代表做了经验交流发言,与参训学员分享做法和经验,并对项目开展提出新的设想和建议;同时,四位专家老师围绕“普惠金融与风险防控”、“幸福工程项目创新”、“从创意进化,看见幸福工程新境界”、“创建幸福家庭活动介绍”四个主题进行专题授课;最后,全体学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学员们表示本次培训课程设置新颖,内容丰富,通过三天的学习获益良多、受益匪浅,这样的培训应经常举办。同时,学员们还对今后幸福工程项目的管理、实施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学员们表示希望通过大家共同努力,将幸福工程项目越做越好,希望通过幸福工程项目,有更多的母亲能够展露笑颜。


云南省做经验交流发言

小组代表发言

参训学员座谈交流

文图/王 倩 | 编辑/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