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杨文庄到河南省鹤壁市研指导创建幸福家庭活动
发布日期:2011-08-19 阅读:2943


   8月18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杨文庄一行到鹤壁市调研指导创建幸福家庭活动。河南省人口计生委副主任孙晓红、鹤壁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文涛等领导陪同调研。


   杨文庄秘书长听取了鹤壁市人口计生工作汇报和“五型”家庭创建活动开展情况。实地察看了浚县计划生育服务站,详细了解了优质服务工作、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开展情况。深入到淇滨区黎阳路办事处福源社区现场察看了计生服务窗口、“四点半”学校、群众文化娱乐中心、医疗服务中心、人口文化阵地,了解了社区计生机制建设和综合服务开展情况。召开基层干部群众座谈会,听取工作意见和建议。


   杨文庄秘书长对河南省和鹤壁市的人口计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河南人口计生工作任务重,但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取得了显著成绩,创造了很多经验,从2006年就开展了创建计划生育“幸福家庭行动”,走在了全国的前列。鹤壁市创新工作,构建“一主导、四统筹”工作机制和创建 “五型家庭”、“五个零”服务模式及 “十有”惠及计划生育家庭生命全过程的做法值得推广。他希望鹤壁市站得更高,看得更远,工作抓得更实,把创建文明、健康、优生、致富、奉献的“幸福家庭”作为工作抓手,发挥各级党委、政府,各部门和计划生育协会的作用,着力解决群众生产、生活、生育方面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让计划生育家庭优先享受改革发展的成果,促进人口计生工作健康发展。



参观考察浚县计划生育服务站



翻阅福源社区人口计生档案



与基层干部群众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