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创建幸福家庭活动”第三期专题培训班在湖北武汉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7-06-08 阅读:3396

为了进一步提高各地基层创建幸福家庭活动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更好地发挥引领带动作用,6月5日至9日,我会在江城武汉举办了“2017年创建幸福家庭活动第三期专题培训班”。来自全国各省(市、区、建设兵团)部分地市级、区、县卫生计生委分管领导、家庭处、科负责同志及业务骨干共计195人参加本期培训。

IMG_0437_meitu_2.jpg

国家卫计委家庭司副处长汪丽娟与国家卫计委南京培训中心主任助理戴中民主持开班式

本次培训课程设置形式多样,既有理论知识讲解与现场观摩学习、又有学员案例分享。培训班邀请到了国家卫生计生委家庭司领导和涉及调整完善生育政策、流动人口管理等方面的各司局负责同志对国家人口发展规划(2016—2030)、促进流动人口家庭发展等政策进行详细解读,并邀请专家分享家庭健康促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方面内容。同时学员们还相互交流分享了项目示范市的创建幸福家庭工作经验,现场观摩学习了武汉市武昌区粮道街东龙社区和武昌区阳光妇幼中心创建幸福家庭的工作经验。经过一周的学习,学员们明确了新形势下创建幸福家庭的目标和任务,提高了工作理论水平,拓宽了工作思路。

国家卫计委司局领导和受邀专家授课

现场观摩学习创建幸福家庭活动示范点
IMG_0512_meitu_3.jpg

我会秘书长助理兼社会联络部部长宋宏云授课并在结业式上致辞

IMG_0523_meitu_4.jpg

学员上台领取结业证书

此次培训班为地级市、区、县开展创建幸福家庭活动夯实了基础,对落实好创建幸福家庭工作起到了推动作用。

  

文/图:金鑫 | 编辑:李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