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金华会长赴贵州省威宁县考察幸福工程项目点
发布日期:2017-06-13 阅读:3170

2017年6月12日,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会长李金华赴贵州省威宁县草海镇同心村考察“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项目点,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培安,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理事长郝林娜,贵州省政协、省卫生计生委、计生协会等相关部门领导陪同考察。

李金华会长一行先考察了草海镇同心村幸福工程项目西瓜大棚,查看了大棚建设及西瓜生长情况,详细了解了受助者的申请条件、项目模式以及项目收益等情况。2016年,同心村得到50万元幸福工程项目款,20位受助母亲每人收到2.5万元资助款。为了更好的帮助母亲发展生产,确保项目顺利运转,幸福工程项目办因地制宜,采取“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贫困母亲)”的运作模式,建起了幸福工程项目西瓜种植大棚,受助母亲通过劳动务工及入股分红获得收益,在幸福工程项目的帮助下,同心村的受助母亲年收入增加到了15000元。

随后,李金华会长入户走访慰问受助母亲陶梅,亲切询问她家生产生活及子女、住房等情况,鼓励陶梅继续做好幸福工程西瓜大棚种植项目,通过项目学好技术,照顾好家庭,将日子越过越好。李金华会长还嘱托各级幸福工程项目负责人,要在实践中不断创新幸福工程帮扶方式,探索各种整合有效资源的渠道和方法,让更多的贫困母亲得到帮助。


qq_副本.jpg

李金华会长考察幸福工程项目点

考察蔬菜大棚

受助户在蔬菜大棚前

李金华会长入户慰问贫困家庭



文/图 王倩 | 编辑/李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