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参加第六届发展中国家非政府组织人口与生殖健康能力建设国际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5-11-05 阅读:3230

  2015年10月29日,第六届发展中国家非政府组织人口与生殖健康能力建设国际研讨会在京开幕。国家卫生计生委王培安副主任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国际人口方案管理委员会代理执行主任那拉瓦尔、国际计划生育联合会非洲地区办公室主任柯阿克、联合国人口基金驻华代表何安瑞,以及来自发展中国家从事计划生育和生殖健康工作的非政府组织和国际组织代表、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共30余人出席会议。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俞华、玛丽斯特普国际组织中国代表处罗楠受邀在大会做主题发言。
  王培安副主任在开幕式讲话中指出,不久前联合国2015年后可持续发展峰会确定的2015后发展议程为人口和生殖健康工作设定了新的目标。他介绍了自1994年国际人发大会以来,中国政府在发挥非政府组织作用,促进青少年生殖健康水平提高方面所取得的成就。他强调,为实现新确定的2014年后国际人发大会行动纲领目标和2015年后可持续发展目标,政府部门与非政府组织以及私营机构必须建立长期的合作伙伴关系。王培安副主任表示,中国政府将继续积极发挥非政府组织在开展青少年性与生殖健康教育和服务中的作用,并与其他发展中国家一道,共同深化人口与发展领域的南南合作。
  本届研讨会的主题是发挥非政府组织在落实2015年后可持续目标中的作用,加强青少年生殖健康教育和服务。为期两天的研讨会围绕2015年后可持续发展目标、青少年性与生殖健康教育和服务战略、文化和教育制度及家庭和两性关系对青少年性与生殖健康的影响、促进青少年参与生殖健康,以及青少年性与生殖健康社会宣传与权益保障等5个专题进行。
  自2010年以来,发展中国家非政府组织人口与生殖健康能力建设国际研讨会已经连续在华举办六届,成为人口与生殖健康领域开展经验交流和战略对话的重要平台。本届研讨会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国际计划生育联合会和国际人口方案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中国计划生育协会承办。

                                                                             国际部(供稿)  编辑 李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