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专项基金第一次专题培训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7-04-20 阅读:3390

4月18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专项基金规范项目管理专题培训班在湖北大厦举办。我会下设的十五支专项基金参加了此次培训,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郝林娜理事长出席并听取了专项基金的工作汇报。

郝林娜理事长针对专项基金近几年所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对专项基金创始人的大爱情怀表示了赞赏,同时提出,专项基金的发展不仅需要创新思维,更加需要规范管理,希望各专项基金通过此次培训能够拾遗补缺,在日后开展活动时做到更公开、更透明、更规范。

517021717_副本.jpg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郝琳娜理事长发表讲话

在随后的培训中,围绕《慈善法》以及《民政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基金会专项基金管理工作的通知》,我会社联部宋宏云部长就专项基金管理内容、专项基金管理办法、专项基金信息公开等主题进行了培训。吴小兵副部长针对专项基金管理中频繁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纠正,明确了专项基金开展活动的流程和注意事项。财务部彭斌总监结合巡视、审计整改意见对专项基金财务工作进行了指导,并就参会人员提出的财务问题进行了解答。为提高专项基金的筹款募资能力,我会特别邀请了灵析公司的李壮老师就如何管理、维护捐赠人,延长捐赠生命周期进行了讲解,开拓了各专项基金负责人的筹款思路,为日后精细化管理提供了有效的管理理念。

1274891048_副本.jpg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秘书长助理宋宏云主持并授课

本次培训内容实用性强,各专项基金可将此次培训所得,运用到日后的筹款募资、项目管理、财务管理中,更好的发挥专项基金在社会慈善领域的作用。

726787925_副本.jpg

专项基金工作人员汇报工作

文/图:高航|编辑:李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