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参观调研阿里巴巴移动母婴室
发布日期:2018-12-06 阅读:3621

2018年12月3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社联部副部长吴小兵、律师赵宁到杭州进行移动母婴室现场参观调研,阿里巴巴集团政府事务部政府事务总监魏铭言、天猫母婴运营专家龚鲲鹏、移动母婴室设计负责人等参加了移动母婴室项目研讨会,共同探讨合作开展“幸福家庭母婴小屋计划”相关事宜。

会上,吴小兵部长和赵宁律师就参观移动母婴室的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措施,双方就母婴小屋可能存在的安全性问题、后期维护、捐赠方受捐方需求以及母婴小屋捐赠主体等方面进行了讨论,明确了下一步推进计划,共同努力让母婴小屋项目尽早落地,使母婴人群能够轻松出行。

“幸福家庭母婴小屋计划”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联合阿里巴巴集团共同发起。其目的在于为母婴人群在出行、就诊过程中,在医院、车站等公共场所需要实施的哺乳、婴儿换洗等隐私行为,提供智能化、人性化的共享服务空间,提升母婴人群出行体验,鼓励母乳喂养。此项目首期拟计划将面向创建幸福家庭活动32个示范市等地区的儿童医院、妇幼保健院以及其他综合医院免费捐赠500间移动母婴小屋,旨在共同推进母婴设施建设,积极营造生育友好的社会环境。

 微信图片_20181206094600_副本.jpg

图文:连雅琴 | 编辑:刘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