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贵溪市幸福工程进程汇报
发布日期:2018-12-05 阅读:2593

2018年,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幸福工程项目第二次走进贵溪市,该市申报的幸福工程项目“贵溪市皇桥村幸福工程稻蛙稻虾养殖项目”再次通过全国评审,获赠善款100万元,目标仍然是在3年内帮助贫困母亲完成脱贫致富任务。本次幸福工程计划帮助24位

贫困母亲,每人获赠4万元救助金,资金入股贵溪市阳扬综合种养合作社,用于发展绿色生态农业。

目前,该项目款已经全部发放到24位贫困母亲手中,在项目款发放仪式上,贫困母亲汪有兰高兴的说:“作为贫困母亲一员,感谢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在我们困难时期向我伸出了援助之手,感谢国家政策好,让我重新燃起了对幸福生活的希望,我会积极参加各类科学知识、技术培训,脱贫致富,不辜负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计生协会对自己的支持和帮助。”

1.jpg

在皇桥村稻蛙共养基地走访时,看到贫困母亲们正在基地进行田间劳动。在与正在参加劳动的贫困母亲翁秋凤的交流中,她表示,看到稻蛙养殖项目收益这么好,她很高兴也很欣喜,对三年后通过幸福工程项目脱贫致富很有信心。据悉,该幸福工程项目采用“合作社+农户”方式,合作社每年按不低于股本金10%向帮扶母亲分发红利,负责对贫困母亲进行技术培训,招用贫困母亲在基地劳动,及时给付劳务报酬,帮助她们脱贫致富。2018年,该项目建设租用农田600亩,实现年产有机水稻80吨,有机水产品310吨,实现年销售收入2134万元,利润362.94万元。

4.jpg

3.jpg

2.jpg

预计到2019年,参与项目家庭人均纯收入达6500元左右,通过幸福工程帮扶贫困母亲发展产业,影响和带动周边群众发展稻蛙稻虾共养50户500余亩,发展农产品加工销售、创意农业体验、休闲旅游等二三产业,带动当地有关农民人均年收入增长20%以上。


图/文:贵溪市计生协  编辑:贵溪市计生协

2018年12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