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微笑-救助唇腭裂儿童”活动走进安徽亳州
发布日期:2015-11-04 阅读:3628

2015年11月2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与美国微笑联盟联合发起的“幸福微笑”公益活动走进安徽亳州,正式开始为期12天的新一轮救助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俞华、亳州市市委副书记杜延安及美国微笑联盟副会长黄球纶分别致辞,安徽省计生委、安徽省人口基金会、安徽省计生协、亳州市委、亳州市人民政府、亳州市计生委、亳州市计生协相关人员出席了启动仪式。

3日上午8时左右,国际医疗队开始为患儿们进行术前筛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当地医院、和计生协的工作人员以及当地志愿者们全力配合国际志愿者团队的工作。

筛查按七个环节有条不紊地开展。在进行登记、摄像后,由护士组测量体征,依次由整形手术医师、麻醉师、小儿科医师进行专业检查,最后由口腔组进行口腔健康筛查。检查过程进行顺利,为帮助孩子们避免害怕和紧张的情绪,有爱心又有经验的医生护士们用玩具和小礼物的方式逗孩子们开心,更有性格开朗的小朋友与医生结下了友谊,告别时已经在拥抱或击掌了。帮助孩子竖立良好的心态,将有助于后面手术的开展。

筛查日当天共有77名患儿得到免费筛查,筛查结果和手术安排将会在医疗组进行讨论后告知患儿家长。每个孩子都值得拥有幸福的微笑,国际医疗队在接下的两周里将通过高超的医术和精湛的设备,帮助这些孩子和他们的家庭重拾幸福微笑。

本次活动得到中国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11月2日医疗队集体抵达安徽,于合肥机场留念

俞华副秘书长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向亳州市人民医院授予了项目合作单位牌匾


整形医师斯徒伯为孩子做术前筛查

小儿科医师埃尔-德万妮与筛查结束的击掌告别

文/图 杨沅霖 | 编辑/李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