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湖医院痴呆诊疗中心举办大型免费赠药公益活动(转自北方网)
发布日期:2015-02-10 阅读:3184


2015年1月21日,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天津市环湖医院痴呆诊疗中心共同发起的免费赠药公益活动在环湖医院举行,天津市环湖医院院长王金环、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国内发展部部长刘丽容以及蓟县穿芳峪镇卫生院院长李志勇出席并致辞。“免费赠药”活动是针对患有阿尔茨海默病的山村老人的一种公益性活动,首次免费发放抗痴呆药物给我市蓟县山村痴呆老人,旨在为山村贫困老人送去关怀与帮助,提高山村老人的生活质量。

阿尔茨海默病即所谓的老年痴呆症。中国属于发展中国家,并且逐步进入老龄化社会,在2000年大约有1亿2000万人口超过65岁;到2050年大约有4亿人口超过65岁,意味着每4个人有一个是老年人。65岁以后属于阿尔茨海默病的高发期,全世界每4秒就有一个人患上此病,是威胁老人健康的“四大杀手”之一。

据环湖医院痴呆诊疗中心纪勇主任医师介绍,自2011年以来,我们每年都亲自带领团队,利用节假日时间,不管严寒还是夏日,对天津蓟县山村老人进行关于认知的流行病学调查。经过5年对同一山区5500余老人的调查,发现部分患有阿尔茨海默病的老人,由于家中对疾病的不认识和家庭条件的贫困,使患病老人无法得到正规的诊治,病情发展很迅速,生活质量很差导致失去了尊严,家属因无经济条件支付药费,再加上缺乏照护经验,也深陷痛苦之中。为此,作为天津首家“痴呆诊疗中心”根据调查的情况,第一时间主动向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反映了情况,为蓟县山区痴呆老人申请了治疗痴呆的免费药物。

此外,环湖医院“痴呆诊疗中心”还定期到蓟县开展老年痴呆健康讲座、村医培训、照料者培训及心理疏导、用药指导、康复训练等公益活动,帮助更多患痴呆症的山村老人,让他们留住记忆,生活的有质量,更有尊严。情系山村,奉献爱心。

关爱失智老人从现在开始积极行动吧!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天津市环湖医院院长王金环致辞

环湖医院痴呆诊疗中心纪勇主任讲话  


给蓟县代表免费赠药



转自:北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