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向阜平县革命老区捐赠物资
发布日期:2015-02-09 阅读:4134

2月7日至8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幸福工程办公室副主任葛振江,国内项目部部长刘丽容陪同中央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卫东、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扶贫办主任刘旭泽、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副司长王金波赴河北省阜平县参加幸福工程三下乡捐赠仪式。

河北省阜平县是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幸福工程项目重点关注的革命老区之一。幸福工程组委会积极配合中央国家事务管理局阜平县结对扶贫工作,自2002年至2014年,先后4次为阜平县投入幸福工程项目款328万元,惠及人口1919人。并先后在阜平县投入260万元善款,在学校设立幸福书屋,在乡村建立文化广场,改建乡村卫生站,并开展送医送药等活动,深受当地政府和百姓的欢迎。

在捐赠仪式上,张风毅副县长主持会议并致辞,她说:中央国家机关的真情捐赠,是对阜平老区人民的莫大关爱和支持,她代表县委、县政府和老区人民,向中央国家机关的各位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致以崇高的敬意!王卫东主任表示,国管局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帮助阜平解决一些难题,努力为老区人民办实事、办好事,为阜平扶贫攻坚贡献力量。葛振江副秘书长代表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向阜平县捐赠了价值24万元蓝氧治疗仪一台,卫生包3000份及2112件价值187680元的服装,向老区人民送上新春祝福,并表示将继续支持老区的发展建设。

捐赠仪式后,在保定市副市长陈佳资等陪同下,一行人走访慰问了北果园乡、城南庄镇的5个村15户贫困家庭,向他们送去了衣物、棉被、粮油及慰问金。

刘金林是我们探访的一户贫困家庭,他曾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享受参战待遇,妻子患病行走不便,刘旭泽主任亲自将慰问款送到他的手中。孙秀存今年85岁,丧夫独居,没有劳动能力,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生活贫困,王卫东主任为其送上米面油等慰问品,葛振江副秘书长为她戴上大红的围巾,并向她送上爱心企业捐赠的衣物。


葛振江副秘书长向阜平县捐赠价值24万元医疗设备

葛振江副秘书长向阜平县捐赠价值187680元衣服

参加本次捐赠仪式的领导合影

王卫东主任、葛振江副秘书长考察设备使用情况

葛振江副秘书长为贫困母亲戴上围巾

王卫东主任、王金波副司长、葛振江副秘书长、陈佳资副市长和慰问户合影



文/图 国内部 | 编辑/李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