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工程应邀参加好妈妈欢喜会年终庆典
发布日期:2015-02-06 阅读:3191

2015年1月31日,好妈妈欢喜会年终庆典在上海举行,盘点全年重点活动。我会幸福工程应好妈妈欢喜会创始人、主席詹妍之邀出席,就项目设立缘由、开展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并对好妈妈欢喜会2014年捐赠信息进行反馈。

好妈妈欢喜会是由一群现代、时尚、充满活力的年轻妈妈们自发成立的组织,除了关注育儿方面的信息,她们还热心公益,关注贫困母亲,多次参与幸福工程救助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布拖县贫困母亲的活动,为大凉山的母亲捐赠善款,并组织衣服、被子等物资的认捐活动。

在好妈妈欢喜会的年终庆典上,我会国内项目部李爽播放了幸福工程宣传短片。“在这个世界上,存在着7000多种语言,爸爸的发音有4000多种,但是,呼唤妈妈的声音,只有一种。”伴随着短片的播放,现场妈妈们的心被视频内容所牵动。当看到贫困地区的母亲为给孩子攒5块钱学费要在矿山重复工作12个小时,为了赚取支撑全家人生活的9块钱每天要筛4吨沙子,身为母亲的她们,为这些贫困地区母亲的生存现状感叹和担忧,有些人默默拭去眼角的泪水,有些人紧紧皱起了眉头;当看到母亲们通过幸福工程的帮助,依靠自己的辛勤劳动改善了生活状态,她们流露出欣喜和高兴的表情。

2014年,好妈妈欢喜会的很多妈妈都为大凉山的贫困母亲伸出了援手,贡献了力量,而大家捐赠的款物是怎样送到大凉山母亲手中的,李爽通过一组照片的讲解,现场反馈了捐赠信息。泥泞的山路、简陋的土坯房、空荡昏暗的房间、摇摇欲坠的床、破旧单薄的被子,这是大凉山贫困母亲真实的生活写照。当她们领到衣物、被子、救助款的时候,绽放出开心、满意、感恩地笑容,恰恰是这种简单、淳朴、自然的笑容,却是最能打动人心的。通过照片的反馈,参与捐助的妈妈们了解到善款善物的去向,也对幸福工程的工作更为认可。

幸福工程自1995年成立至今,20年间先后救助了29.2万贫困母亲,形成了规范的运作流程和监管机制,但在这个信息化的时代,幸福工程在传播、推广方面做的远远不够。好妈妈欢喜会年终庆典活动正是一个很好的宣传平台,对幸福工程项目做以介绍,让更多人了解、认识并愿意参与其中。在新的一年里,幸福工程将一如既往地做好、做实项目,愿与好妈妈欢喜会的爱心妈妈们一同为更多的贫困母亲送去温暖与关爱。

詹妍介绍好妈妈欢喜会如何参与幸福工程公益项目

李爽对好妈妈欢喜会捐赠的款物如何送到大凉山贫困母亲手中进行反馈

活动现场妈妈们认真聆听

反馈信息1:大凉山的母亲给自己的孩子穿上好妈妈欢喜会捐来的毛衣

反馈信息2:这位妈妈拿到保暖的手套爱不释手

反馈信息3:大凉山贫困母亲领到爱心妈妈们捐赠的被子


附:幸福工程介绍视频链接

http://v.youku.com/v_show/id_XNTQ2NTI4ODIw.html?qq-pf-to=pcqq.c2c   

 

文:李爽︱编辑:李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