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向国管局汇报幸福工程工作
发布日期:2015-02-05 阅读:3497

2015年2月4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秘书长张晖、副秘书长葛振江等人前往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向国管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司长赵清山、副司长王金波汇报幸福工程有关工作。

张晖秘书长介绍,自1998年起,中央国家机关各部委广大干部职工连续17年为幸福工程捐款,截止目前已累计捐赠善款近6000万元,先后为贵州、湖南、四川、青海、甘肃等地投入救助资金,帮助当地的贫困母亲发展生产,依靠自己的辛勤劳动改善生活状况。截止目前,已在全国22个省的98个县设立了中央国家机关结对救助幸福工程项目点,救助贫困母亲3万多人,惠及人口12万人。

2015年是幸福工程创立20周年,我会将与中央国家机关计生委携手,举办母亲节纪念活动,通过系列宣传推广活动,诠释幸福工程的幸福历程,展示幸福工程的救助成果,颂扬爱心人士的奉献精神,讴歌受助母亲自强不息的拼搏精神。

赵清山司长、王金波副司长先后讲话。国管局领导、国家机关人口计生办对这一公益项目非常重视,每年母亲节期间都精心组织、积极动员、广泛宣传,号召中央国家机关各部、委、办的干部职工为幸福工程捐款,并将组织幸福工程募捐工作列入目标责任考核,使捐款额逐年增加。去年,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幸福工程捐款率达100%,捐款额548万,充分体现了光大干部职工奉献爱心,关注贫困母亲的善心善举。国管局将幸福工程结对救助项目点的选定工作与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定点扶贫、三下乡等工作相结合,取得良好效果。幸福工程的20年,是辉煌的20年,国管局将配合人基会做好幸福工程20周年宣传工作,拓宽宣传方式和手段,发挥协作组和计生干部的作用。

最后,张晖秘书长表示:第一,将创新宣传方式,充分利用网络平台与自媒体,扩大幸福工程宣传效果;第二,及时向捐赠单位反馈项目资金使用情况,既要尊重捐赠者,也要尊重受助者;第三,拓展项目内容,将幸福工程与创建幸福家庭活动相结合,帮助贫困母亲摆脱贫困,并使脱贫后的母亲进一步走向幸福。

我会向国管局汇报幸福工程工作

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司长赵清山讲话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秘书长张晖介绍幸福工程项目



文:李爽∣图:董洁∣编辑:李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