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高德地图联合启动 “助老暖心出行计划”
发布日期:2021-10-29 阅读:3477

为了让更多老年人方便使用智能设备,体验便捷的出行服务,由全国老龄办指导,阿里巴巴集团旗下高德地图与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联合启动了“助老暖心出行计划”,聚焦“智慧助老”,进一步加强为全国老年群体服务的能力。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与高德地图联合启动的“助老暖心出行计划”将包括四方面行动:第一,为老年人提供一键叫车服务,并覆盖高德地图App、支付宝、微信三大老年人常用互联网应用;第二,五年内在全国设立1万个助老打车暖心车站,主要设立在社区、医院等老年人经常活动的场所。暖心车站设有二维码,老年人扫一下、点一下即可叫车;第三,面向年满70周岁的老年人,每年发放超过1000万份助老就医出行补贴,为老年人减免就医打车费用;第四,组织助老暖心社区培训,在超过1000个社区帮助老年人学习使用数字化出行。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老龄健康司副司长蔡菲表示,“助老暖心出行计划”不仅是顺应我国人口老龄化发展趋势、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的务实行动,而且是给老年人带来实实在在实惠的惠民之举,充分彰显了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和高德地图开展公益活动、造福广大老年人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宋宏云表示,本次与高德地图携手合作开展“助老暖心出行计划”,将进一步把线上和线下的助老服务结合,降低数字化出行门槛,使老年人能够方便融入数字化互联网生活。

高德地图副总裁王桂馨表示,希望通过“助老暖心出行计划”,在五年内,能够让数字化出行惠及全国1亿老年人群体。

此次“助老暖心出行计划”的启动,更是将助老打车行动,从简单的线上产品“适老化”改造,发展到了更加全面、立体化的线下助老出行,将助老出行落到实处。

d7891e0099debdec9c1ea4b51850e78.jpg

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共同启动“助老暖心出行计划”


图文:社联部/编辑: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