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与公共卫生应急专项培训”海南省培训班在海口举行
发布日期:2021-10-21 阅读:2164

10月19日,疫情防控与公共卫生应急专项培训海南省培训班在海南省海口市举行。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宋宏云、海南省卫健委疾控处处长廖敬乐、海南省疾控中心副主任王璐出席了开班仪式。

5e2facd0ec5023d5186d18b0f371e87.jpg

出席嘉宾

开班仪式上,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宋宏云介绍了“疫情防控与公共卫生应急专项培训”项目的有关情况,为抓紧补齐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体系短板,提高各地疫情防控能力与公共卫生应急水平,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向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提供资金支持,开展“疫情防控与公共卫生应急专项培训”项目,项目工作得到了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司和疾控局的指导和支持。

海南省卫健委疾控处处长廖敬乐致辞中强调,当前新冠肺炎国际疫情仍在持续蔓延,传播能力明显加强的德尔塔(Delta)变异株使疫情形势更加严峻复杂,国内疫情形势再次变得严峻。所以,我们必须清醒的认识到,境内外疫情传入我省并引起传播的风险持续存在,防止疫情反弹的任务仍十分繁重。

廖敬乐处长指出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主办的此次疫情防控与公共卫生应急专项培训是一场及时雨。他希望参加培训的学员能珍惜这次难得的培训机会,充分利用此次培训班的平台,加强交流,多请教专家,从各方面为新冠疫情防控与处置做好充分准备。

此次培训班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海南省卫生健康委联合主办,国家卫生健康委南京培训中心承办,围绕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应急体系建设,课程设置涵盖了公共卫生事件信息体系和报告制度、流行病学调查、公共卫生应急事件风险评估、疫情防控工作中医院管理流程和发热患者规范化接诊流程、院内感染预防以及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相关知识等内容。

e480ba8332f3eabbad3c307f424ec95.jpg

开班式现场

开班仪式结束后,来自海南省19个市县区的疾控和医院卫生应急人员共计160名同志将参加为期三天的专项培训。

图/文 社联部 | 编辑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