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举办疫情防控与公共卫生应急专项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7-28 阅读:1919

7月26日,疫情防控与公共卫生应急专项培训开班仪式在湖北省襄阳市举行。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宋宏云,国家卫生健康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首席科学家曾光,湖北省卫生健康委疾控处二级调研员郭光瑾,政策法规处监察专员何勇,卫生应急办副主任明珠,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占发先,湖北省襄阳市政协副主席李少平等出席开班仪式。

ee5ff1ff639153c424d9b4775763c42.jpg

bd0a38e061a3fd476df12140a3267d6.jpg

开班仪式现场

开班仪式上,李少平同志致欢迎,郭光瑾同志致辞,他指出,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处于大流行状态,特别是近期德尔塔变异病毒在全球快速传播,其传播能力、毒力均显著增强,目前已波及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印度、印度尼西亚、英国、美国、俄罗斯、南非、伊朗、马来西亚、哈萨克斯坦、缅甸等国家均出现以德尔塔变异病毒为主的快速传播,其中多数为我国周边国家。受此影响,我国广东、云南、江苏等地近期爆发了德尔塔变异病毒输入引起的本土聚集性疫情,特别是南京当前的疫情形势非常严峻,我省已采取了全面严格的管控措施。为办好本次培训班,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南京培训中心、省疾控中心、襄阳市卫生健康委及襄阳市疾控中心,在学习课程安排、组织后勤保障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 ,在此一并表示感谢!此次举办疫情防控与公共卫生应急专项培训班,既是一次提高全省疫情防控能力与公共卫生应急水平的重要培训,也是一次各地抗击疫情经验的有益分享。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宋宏云介绍了“疫情防控与公共卫生应急专项培训”项目的有关情况。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面对疫情防控工作新形势、新要求,为抓紧补齐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体系短板,提高各地疫情防控能力与公共卫生应急水平,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在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资助下,开展了“疫情防控与公共卫生应急专项培训”项目,项目工作得到了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司和疾控局的指导和支持。

湖北省培训是整体项目工作的第四期,此次培训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湖北省卫生健康委联合主办,国家卫生健康委南京培训中心、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湖南省卫生计生宣传教育中心承办,围绕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重点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展望、公共卫生事件信息体系和报告制度、院内感染控制等进行培训,旨在使学员掌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新要求,提高疫情防控基本知识。

启动仪式后,来自湖北省各市州、县市区的疫情防控和院内感染专家共计三百余人将参加此次线下专项培训。

图文:社联部/编辑: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