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疫情防控与公共卫生应急专项培训”山东省培训班在济南顺利开班
发布日期:2021-10-18 阅读:1899

10月12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疫情防控与公共卫生应急专项培训”山东省培训班在济南顺利开班。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李晓林,国家卫生健康委南京培训中心教务秘书唐春林,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史红等出席开班式。

a2f827120c966926d169335e5fbc25c.jpg

开班式现场

开班式上,史红首先代表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向出席开班式的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李晓林、国家卫生健康委南京培训中心教务秘书唐春林等领导以及各市县的参训学员表示欢迎和感谢。她表示,当前,全球蔓延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与秋冬季传染病高发易感的因素叠加,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带来压力和挑战。全国多地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病例,病毒变异传播力更强,外防境外输入压力有增无减。面对疫情防控工作新形势、新要求,广泛传播抗击疫情的经验,抓紧补齐疫情防控短板,提高各地疫情防控能力与公共卫生应急水平尤为重要。各参训学员要珍惜此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专心学、用心学、真心学,加强研究、深入交流,把学习的收获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和改进工作的举措。将所学知识充分运用到工作岗位中,发挥好业务骨干的示范带头作用,推动各市(县)疾控人员和医护人员疫情防控能力与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能力的提升。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李晓林介绍了“疫情防控与公共卫生应急专项培训”项目的有关情况,她指出,为广泛传播抗击疫情的经验,抓紧补齐疫情防控短板,提高各地疫情防控能力与公共卫生应急水平,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向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提供资金支持,开展“疫情防控与公共卫生应急专项培训”项目。这个项目既是对疫情防控与公共卫生应急相关工作的有力补充,也是我会对健康中国行动相关工作的响应与推进,衷心期望本期培训能为山东省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bf15c168d208808473f26aa711cfd2e.jpg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李晓林致辞

此次培训班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山东省卫生健康委联合主办,国家卫生健康委南京培训中心、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培训围绕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重点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疫情爆发调查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消毒技术和院内感染控制、疫苗接种等进行专题辅导,旨在使学员掌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新要求,提高疫情防控基本知识,助力疫情常态化防控。开班式后,来自山东省各地的疫情防控和院内感控骨干共计180余人将参加为期3天的专项培训。

图文:社联部/编辑: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