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与公共卫生应急专项培训”江西省培训班在南昌举办
发布日期:2021-12-22 阅读:2179

12月22日,疫情防控与公共卫生应急专项培训江西省培训班在江西省南昌市举行。江西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龚建平、国家卫生健康委南京培训中心主任黄惠娟、江西省卫生健康委应急办主任姜晓明、江西省卫生健康委应急办副主任王玮出席了开班仪式。

f954a9094c98dbfe8e3e438442f377f.jpg

出席领导

国家卫生健康委南京培训中心黄惠娟主任在开班致辞中首先介绍了此次专项培训项目的有关情况,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向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提供资金支持,开展“疫情防控与公共卫生应急专项培训”项目,项目工作得到了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司和疾控局的指导和支持。黄主任还介绍了南京培训中心作为国家卫生健康委直属事业单位的职责定位。黄惠娟主任最后要求各位参加培训的学员转变身份、转变思想,全身心地投入到此次培训中,遵守疫情防控纪律和培训班纪律,希望大家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江西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龚建平就培训班的举办做了重要讲话。他强调,一是要未雨绸缪,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立足当下,增强培训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紧贴实际,提升疫情防控的主动性与前瞻性。龚建平副主任希望大家能紧密贴合各自辖区实际,结合培训班上各位授课专家的经验,创新思路,将防控工作想在前头,将准备工作做在前头,围绕突发疫情处置重点,进一步做好六项工作:一是立即启动应急响应;二是快速开展流调溯源;三是实施全员核酸筛查;四是坚决落实管控措施;五是切实强化医疗救治;六是全面开展宣传引导。龚建平副主任最后在讲话中强调,这次培训班时间紧,学习培训任务重,专家授课的内容多。他希望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视,严格要求,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确保学习质量和培训的效果。

此次培训班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江西省卫生健康委联合主办,国家卫生健康委南京培训中心承办,围绕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应急体系建设,课程设置涵盖了新冠疫情流行病学调查、疾控中心实验室生物安全要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信息体系和报告制度、突发事件的新闻发布和舆论引导工作、新冠核酸检测及其实验室质控、发热门诊规范管理和院内感染控制等内容。

a84369016bfa46c2b32eb221695be35.jpg

开班仪式现场

开班仪式结束后,来自江西省11个地级市的疾控和医疗机构防控人员共计160名同志将参加为期三天的专项培训。

图/文 社联部 | 编辑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