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霁霁爱心基金走进江西吉安
发布日期:2013-06-07 阅读:4295

2013年6月6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霁霁爱心基金来到江西省吉安市吉水县,在黄桥镇中心小学举行捐赠仪式,并到黄桥镇院前村院前小学与学生交流互动。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项目管理部项目官员李爽、霁霁企业深圳办事处经理助理马锡森、江西省计生协会秘书长屈艳等参加活动。

黄桥镇中心小学地处吉水县黄桥镇南陂村,全镇小学教学班56个,学生1825名,教师74人。学生中绝大对数来自边远农村,且60%以上为留守儿童。学生家长收入来源少,家庭贫困。此次霁霁爱心基金共为黄桥镇中心小学和其他十几个村教学点的1825名学生,捐赠了课桌椅、书包、彩色画笔、文具等学习用品,还为74名教师捐赠不锈钢水杯水壶。

黄桥镇中心小学的学生代表在发言中说:“青山有了绿水的相伴,才显得更加灵秀;天空有了白云的映衬,才显得更加蔚蓝;而黄桥镇小学,也会因为有你们的支持而更加辉煌。我们一定爱读书,读好书,努力学习,奋发向上,树立远大理想,不辜负大家对我们的无私关爱和殷切希望。”

霁霁爱心基金的“霁”字,是雨后天晴或雪后天晴的意思。希望通过捐赠活动,让同学们明白,尽管每个人面前都会有许多困难和艰辛,但这些只是通向成功路上的风雨和考验,只要大家心中有爱,积极乐观地勇敢面对,就一定能够迎来灿烂的阳光。参加活动的嘉宾在黑板上为孩子们留下了“好好学习”、“天天快乐”的祝福。

捐赠仪式现场

孩子们来到操场上,等着老师和嘉宾帮忙把新桌椅搬进教室

拿到彩色画笔,孩子们很开心地摆弄着

嘉宾带来了贴纸拼图,同学们四人一组,相互配合,努力完成手中的拼图

同学们自豪地举起刚刚拼好的拼图

黄桥镇院前村院前小学只有10名一年级的学生,虽然昏暗的教室里墙壁斑驳,

但坐在明黄色的新桌椅前,拿到结实的书包和崭新的文具,孩子们高兴地鼓起掌来

文/图 李爽 | 编辑 王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