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卡酷少儿卫视“雅安·爱”大型公益晚会在京举办
发布日期:2013-05-06 阅读:8648

5月5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与北京卡酷少儿卫视联手推出“雅安·爱”大型公益晚会,向每一个抗震救灾中坚强的四川人民致敬,向每一个付出努力的救援人员、爱心人士致敬。用故事和行动缅怀逝者、歌颂生命、祈盼未来,也向全社会传递积极振奋的正能量。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荣誉会长、幸福工程组委会主任顾秀莲,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崔丽,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理事长赵炳礼,北京市人口计生委主任、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理事刘志,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杨文庄,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蓝野等领导出席。

著名歌手刘媛媛、白雪、罗中旭、汪正正、郭蓉、何静、周彦宏等来到晚会现场用歌声助力雅安。整台晚会共分为三个篇章,以“爱”为主线,贯穿“致敬”、“坚强”、“希望”三大主题。用怀抱敬畏、秉持真挚的诚意,讲述地震中发生的真实故事;用雅安地震中的代表性人物、参与赈灾的明星,以及他们感动人心的话语勾勒出灾难中鲜活感人的影像;用普通人简单质朴的话语,传递坚强与勇敢、信念与希望。

大型公益晚会“雅安﹒爱”的现场还邀请了三位普通人,他们也是雅安地震的亲历者。抢镜小男孩郑振涛,2013421日,一段雅安震区采访的片段在网络热传,视频中,一个34岁的小男孩主动站到镜头前,要求拍下他的画面给外婆报平安。这个可爱机灵的小男孩受到网友称赞,并被称为是“抢镜小男孩”。

交警李渊,雅安地震中一张“微笑女孩”的图片深深的打动了很多人,照片中一个年仅四五岁的小女孩头上裹着一层厚厚的纱布,粉红色的外套和连衣帽上沾满了血污,但脸上却带着甜美淡然的微笑。这张照片的拍摄者就是雅安市交警李渊警官,他在微博中这样形容自己的感受:“你一笑便是整个沧海,美了这个人间!”

北京台记者张默,是救灾前线媒体工作者中的一员,在雅安震区采访的日子里,他亲身经历的几个小故事,让人动容。在采访的路上,他看见一位满脸皱纹的老妈妈,拎着热气腾腾的鸡蛋,颤巍巍的递给每一个路过她身边的武警战士。也看见刚刚经历震灾的老百姓,用从倒塌的房屋里“抢救”出有限的食物,为过往的救援人员煮粥。还有一群善良的小朋友,抢着把自己省下的水送给这些来帮助他们的叔叔阿姨。

“雅安﹒爱”大型公益晚会是一次爱心接力,也是一次公益机构与媒体的联合行动。作为晚会的主办方,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也是雅安地震后最早开展灾区救援的公益组织之一,震后在成都设立临时救灾物资接收点,组织物资的筹集与发放。截至目前,人基会已经为雅安灾区捐赠帐篷4174,衣服72159件,矿泉水105592瓶,尿不湿590包,睡袋2350个,以及大米、方便面、婴儿奶粉等物资。

作为怀抱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具有极高社会影响力的媒体,卡酷少儿频道在雅安地震后,第一时间加入到赈灾的行列中,并以理性、迅速的报道传播正能量,传递爱与希望。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将秉承公开透明的原则,将募捐来的全部善款合理有序地用于雅安地震的灾后重建,主要投放在三个项目:“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资助受灾家庭发展生产;“幸福书屋”帮助孩子们重建图书馆,并加强儿童在防灾减灾方面的安全知识教育;“幸福唱响”给孩子们建立音乐教室,让歌声驱走心的阴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将以公益行动为雅安的孩子和家庭提供切实的帮助。

晚会将于511日19:30在卡酷少儿频道播出。关注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关注北京卡酷少儿卫视、关注大型公益晚会“雅安·爱”,我们一起为雅安加油!


顾秀莲、崔丽、赵炳礼、刘志、杨文庄、蓝野等领导出席晚会,为参演的小朋友们热烈鼓掌


北京卫视春妮、曹涤非、韦至、慧玲担当晚会主持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理事、“幸福工程”形象大使马艳丽与震区贫困母亲代表王海燕登台讲述感人故事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项目管理部项目官员李爽登台讲述救助汶川大病儿童项目的感人故事

罗中旭、刘媛媛、汪正正、周彦宏、白雪、郭蓉、何静等明星为公益晚会献唱

“奥运女孩”林妙可助阵“雅安·爱”公益晚会

孩子们用亲手制作的画卷为雅安的小朋友们祈福

小童星们(武东博、邓鸣璐、小宝)向雅安人民、救援人员和爱心人士致敬

专家现场普及地震自救知识

晚会现场全景

编辑 王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