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S“银龄计划”公益项目支票捐赠仪式在深圳举行
发布日期:2012-12-18 阅读:6107

20121217日,UPS“银龄计划”公益项目支票捐赠仪式在深圳UPS亚太转运中心举行,UPS亚太运转中心毕中伟总经理、会项目管理部牛艳平部长、深圳市阳光家政综合服务中心孙亚华总干事、深圳市妇女社会组织促进会刘淑琴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与此同时,深圳花果山社区服务中心的老年朋友、UPS转运中心的志愿者代表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银龄计划”是为期一年的公益项目,UPS向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捐赠48800美元,用于免费50名国家级初级养,服务广大深圳老年朋友,帮助改善老年人的生存质量和生活状况。项目旨在通“初级养职业技能和助老志愿者服技能培助一批困下工人取得职业资质,通向深圳老机推荐就深圳“三无”老人、村“五保”老人和低收入失能、半失能老人提供老服而呼吁社各界积极参与贫困老人老服

目前我国是人口大国,也是老年人口最多的家,2011年底,60以上的老年人已1.85亿人口的13.7%,是世界上唯一超1亿家。其中80及以上的高老人2000万,占108%;预计2020将达2.4亿,占当时总人口的16%左右,意味着我国庞大的老年人群急需不同程度的理照料服。就国内化的问题而言,深的老其他城市相比,也具有非常明的特殊性,据相关统计数示,深圳户籍老人2000年底的7.6万人迅速攀升目前的20万人,在近10年的时间里,60以上的籍老人量增加了160%,而非籍老人突破了60万人。预计2015年和2020年深老年人口的大体模分别为48万和62万。路大使深老人呈“爆炸式”增加,一是近年南下“移民”有增无子女“南”的常住老人迅速增加,深已有400多万非深户养老保险参保人;二是“拓荒牛”在同一个时间段大批退休,这两大特殊因素老年人口的增加大大超。目前我国养老服务专业员比较缺乏,潜在需求在1000万左右,而全取得职业资格的有几万人,深圳这方面的专业人才也十分稀缺,“银龄计划”希望通过为机构(养老院)养老、社区养老及居家养老培养专业养老服务人才,为提高我国养老服务水平提供人才支撑,努力实现我国老服务队伍建设专业化、职业化,为老年人提供更好的日常生活照、精神慰藉、心理支持、康理、临终关怀急救助等养老服务。

花果山社区服务中心的老年朋友发表活动感言

牛艳平部长向毕中伟总经理颁发荣誉证书

与会嘉宾、老年朋友和青年志愿者合影留念

与会人员将自己的爱心祝福帖在祈福树上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为老年朋友送上新年礼物

文/图 项目部 | 编辑 王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