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秘书长助理牛艳平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四师考察幸福工程项目点
发布日期:2017-07-25 阅读:3335

2017年7月17日至21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秘书长助理牛艳平赴新疆伊犁,对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四师73、76、79团的“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项目点进行考察,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四师计生协主任高霞,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项目官员杨辰等陪同考察。

牛艳平助理一行先赴76团项目点进行了考察。76团位于新疆伊宁市昭苏县,2015年启动“幸福工程”,救助资金30万元,用于当地29户贫困母亲开展牛、羊、猪等牲畜养殖。牛助理详细了解了幸福工程项目情况,现正值夏季牧期,牲畜已进入夏季牧场进行放牧。牛助理走近受助户家中,查看了圈篷、以及冬季草料储备情况,详细了解了受助者的申请条件、项目模式以及项目收益等情况,由救助前的年均收入4000元,增加到现年均收入3万元,起到了很好的救助成效。

7月19日,牛助理一行来到位于伊犁巩留县的73团进行考察。2012年,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拨付46.5万元,用于73团开展“幸福工程”葡萄种植项目,帮扶45户贫困母亲(哈萨克族为主)进行种植有机错季(节)葡萄。项目采取“公司+农户(贫困母亲)”方式运作,成立林果公司,做到了项目、培育、销路等全方位的保障,户年收入增加了1.8万元,实现人均收入高于当地水平,过上了幸福生活。

7月20日,牛助理一行驱车300公里,前往位于尼勒克县的79团进行考察。100万元项目资金于2016年拨付到79团,用于该团50户贫困母亲开展牛、羊养殖。项目采取“带头人+农户”(基地+农户)的形式,成立牛场、羊场,在生产上由团畜牧中心统一提供防疫物资、技术,当地协会负责项目运作,帮助早日脱贫。

牛助理在此次考察后也指出,帮忙母亲不仅要进行劳动脱贫,更要提供销路,要在实践中不断创新幸福工程帮扶方式,探索各种整合有效资源的渠道和方法,让更多的贫困母亲得到帮助,找到“带头人”,共同脱贫致富。

77520867.jpg

牛助理与73团受助母亲及公司负责人在田间了解种植情况

牛助理一行在审查幸福工程项目文件

牛助理一行与79团了解幸福工程开展情况

考察团队一行与79团羊场部分受助母亲合影留念

牛助理访问受助母亲家中了解受助情况

牛助理与受助母亲在家中合影留念


 牛助理与79团齐政委进行访谈,了解项目开展情况

幸福工程项目主管杨辰在审核兵团项目文件


文/图 王倩 | 编辑/李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