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尽美长者服务中心发放定位黄手环
发布日期:2017-03-06 阅读:5312

2016年,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黄手环行动”公益项目定位黄手环申领通道开通后,收到各地公益组织、相关机构的申领信息,上海尽美长者服务中心就是其中一个。

上海尽美长者服务中心是一家专注于认知症(失智)老人服务的公益机构,拥有失智老人家属微信群。预防走失的问题是老人照顾者们关心的问题,群里曾多次讨论到定位手表或家里防走失的方法,尤其是上班子女照顾的老人,走失风险尤其大。

在得知定位黄手环免费申领的信息后,上海尽美长者服务中心将该信息在其服务的失智老人家属群中发布,并说明申请所需的资料、申请程序等。信息发出后有些家属进行了个人申领,有一些希望通过尽美来统一申请,尽美向家属们说明病例证明的办理、截止时间等,在截止时间前收到7位家属提供的资料并提交申请。

有一位家属表示前两天带老伴去医院配药,在取药窗口一个转身老伴就走失了,通过各种途径找人,几个小时后在警察的帮助下找到,老伴特别后怕。收到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免费发出的定位黄手环后,尽美第一时间送到申领老人手中。

7位通过尽美统一申领定位黄手环的老人中,有2位是老伴照顾,5位子女照顾。收到黄手环后,家属在群里讨论使用方法,自家老人使用情况、老人不适应佩戴时如何处理等等,并请尽美转达对资助方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的感谢。

 

1488775990798411.jpg

1488775994397871.jpg

/文:国内部∣编辑:李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