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探访实录 | 大山深处的孩子
发布日期:2017-02-28 阅读:4368

2017年2月23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国内项目部官员王景德,在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拾穗行动办公室主任彭猛、贵州省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阳光公益平台负责人王远贵、共青团思南县委副书记王娅等人的带领下,走访了贵州省铜仁市思南县关中坝街道办事处团山村、狮子村等地受拾穗行动项目帮扶的受助学生。 思南县是贵州省铜仁市下辖县,位于贵州省东北部,乌江干流由西南角进入县境,沿北东向至塘头江口折向北流,将县境分为东西两部分。

一条河蜿蜒而过,旁边的房屋错落有致,颇有山城的意味。思南因此有“小重庆”之美誉。

 640_副本.jpg

雨后的思南,云雾缭绕,犹如仙境。路旁的山势也更趋蜿蜒,在烟雾的衬托下,更显妩媚。孩子们的家分布在乌江两岸,公路无法到达,需步行前往。我们长途跋涉,翻山越岭,让探访之路增添了几分趣味。

思南特色的木结构房屋,为一家人遮风避雨,屋内却空空如也。

640.webp (4)_副本.jpg

墙上的奖状,是孩子努力学习的有力见证。

640.webp (5)_副本.jpg

看到孩子们稚嫩的脸庞,放佛看到了儿时的我们。家庭的变故,让他们过早的失去了父母的关爱,性格变得孤僻,内敛。

640.webp (6)_副本.jpg

640.webp (7)_副本.jpg

一个人的出生是我们自己所不能选择的。当下的困境也只是暂时的,只要我们努力、只要奋进,困难就一定可以克服。未来的生活一定会因我们的努力而美满幸福!

 640.webp (8)_副本.jpg

希望这些孩子们有了拾穗合伙人们的支持和鼓励,能够和其他同学一样聆听老师的教诲、在知识的海洋里徜徉,在学校里安心地追求自己的理想、构画自己的未来,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相信有了这束阳光、这份爱,孩子们的人生定会更加精彩!


图文/国内部 ▏编辑/李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