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无情人间有爱
发布日期:2021-03-30 阅读:2693

2021年新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让东北的一个名不见经传的边陲小镇——黑龙江省绥化市望奎县,一夜之间就被无数人所熟识而备受关注。疫情来的突然,人们还在期盼和准备即将到来的农历新年,却因为疫情正常的生活秩序被打乱了,在近一个月的时间里,绥化市就发现确诊病例及阳性患者884人,涉及绥化市6各县(市、区),海伦市、望奎县、绥棱县、北林区被划定为高风险地区。疫情成了国家、省、市领导和全社会关注关心的话题,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

农村地区作为本轮疫情防控中的薄弱环节,成为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的关注重点。为帮助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农村低收入患者和家庭渡过难关,中国人口福利金基金会参与到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春暖行动”中,对河北、黑龙江等地农村地区低收入感染者进行资金帮扶。

logo小.jpg

绥化市各级政府高度重视,秉着好事办好,让困难群众真正受益的原则,积极部署,及时落实。全市各级计生协会工作人员迅速行动,克服疫情期间的种种困难,进行调查、摸底、统计工作,逐人逐项核对患者各项信息,做好筛查,认真审核,做到精准无误,不漏一人。截止到3月中旬,绥化市第一批上报的97名患者均收到资助款。

当看到自己账户里打进的资助款,很多受助群众激动不已,为了表示感谢,纷纷写来了感谢信,其中北林区患者林喜利、张晓娟夫妇含着眼泪将亲笔写的感谢信送到北林区计生协工作人员手中。他们在信中写道“在疫情期间我们只有恐惧、焦虑、无奈、心酸,无时无刻不惦记家里年迈的父母和几个月大的孩子,那时候我们真的很无助和彷徨,说句实话真的是水深火热,都快要到了生与死的挣扎中了,是您们给了我们光芒,让我们重新燃起了斗志和希望,在悲痛心酸中走出来,同时战胜了这无情的病魔,在这段难忘的疫情中让我们看到了祖国的强大,领导的关怀让我们此生难忘!”。         

绥棱的魏凤国、潘绘娟夫妇在感谢信中写到“我们夫妻二人不幸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感染者,不仅精神和身体上都遭受到了巨大的折磨,更让我们的家庭陷入了严重的经济危机,这使得我们一度被生活打败,失去了战胜病魔的信心,幸而在县计生协会的帮助下,帮我们申请到了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和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的资助,这笔捐款代表了社会的关爱,帮我们打开了心结,重树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我相信在大家的祝福与帮助下,我们夫妻一定能够重拾信心,以更加乐观的姿态重入社会,更会心怀感恩,尽自己最大努力服务社会!”。

患者图片1.jpg

患者杨秀红

低保户王春英在感谢信中写到,作为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妇女,在这特殊的时期中真的让我感觉到了人间有爱有真情,我们不是孤助无援的,没有想到基金会、计生协会关注到我们,对我们伸出援手,我会好好教育我的女儿,让她在有能力的的时候要回报祖国、回报社会,带着感恩的心面对接下来的生活。”

由于望奎县还没有解封,有一部分人还在医院接受治疗,不能亲自表达自己的谢意,望奎县计生协会特意代表望奎县政府、望奎县受助群众,写来了感谢信。

感谢信_页面_小图.jpg

望奎县计生协会感谢信

疫情无情人有情,众志成城暖人心,在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的资助下,一笔笔捐赠款,无异于雪中送炭,让农村地区的低收入新冠感染者感受到了党的温暖、人间的温情和社会的关爱,帮助他们重新燃起生活的的热情。


图/文 国内部 丨 编辑 邵新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