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连续八年中基透明指数FTI满分 获“自律透明榜样奖”
发布日期:2019-12-20 阅读:4310

2019年12月19日下午,基金会中心网2019中基透明指数FTI发布会在京举行。自2012年发布以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连续八年始终保持满分,荣获“自律透明榜样奖”。

我会副秘书长宋宏云受邀出席了发布会,对基金会行业自律情况、信息披露情况进行了专家点评,并为2019FTI满分基金会颁发了“自律透明奖”。

我会荣获“自律透明榜样奖”

宋宏云副秘书长代表领奖

宋宏云副秘书长进行专家点评

1576827696296790.jpg

宋副秘书长颁发“自律透明奖”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一直高度重视信息披露和透明度建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慈善组织信息公开办法》、《基金会信息公布办法》、《慈善组织公开募捐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坚持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合法、合规等基本原则,不断修订完善信息公开管理办法和信息披露流程,将信息公开列为部门工作考核指标,公开重大活动、捐赠数额、公益项目信息及资金使用等情况,公开渠道包括但不限于我会官网、微博、微信、会刊以及社会组织网等网络与媒体平台。自2011年起,我会连续在福布斯中文版“中国慈善基金榜”和界面新闻“中国最透明慈善公益基金会排行榜”榜单上位居前列;在基金会中心网“中基透明指数”排名长年处于并列第一。

中基透明指数FTI是一套综合指标、权重、信息披露渠道、完整度等参数,以排行榜单为呈现形式的基金会透明标准评价系统。自2012年推出以来,得到社会各界广泛认可,影响力不断扩大。不断引导中国基金会更好地履行信息公开义务,从多个层面提升基金会透明度,促进行业生态建设与发展。

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及《慈善组织信息公开办法》的颁布实施,为我国慈善组织自律透明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下一步,基金会中心网将适时进行升级中基透明指数FTI指标体系,为持续提升基金会行业整体透明度,推动行业健康发展而继续努力。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也将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继续做好信息披露和透明度建设,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文 刘晓芳 图 基金会中心网 | 编辑 刘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