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社会组织评估专家组到我会实地考察
发布日期:2012-11-07 阅读:4486

民政部于2012年7月9日下发《关于开展2012年度社会组织评估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我会根据民政部《通知》要求,在规定时间内组织提交申报材料,并积极准备实地考察的相关资料。

11月6日,民政部民间组织服务中心管理服务处带领社会组织评估专家组到我会实地考察,我会赵炳礼理事长、杨文庄秘书长带领基金会全体成员迎接评估专家组的到来。

根据实地考察流程安排,杨文庄秘书长首先汇报基金会基本情况,介绍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的历史、概况和2010年度、2011年度的工作业绩。民政部民间组织管理局基金会管理处处长马昕、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副秘书长查德荣、北京大学基金会副秘书长高超、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秘书长助理丁硕、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白明、北京中证天通会计师事务所副主任李征、北京中泽永诚会计师事务所项目经理王霞等评估专家分成三个小组,分别对基金会的基础条件内部治理、工作绩效和财务情况进行了检查评估。考察完毕后,评估专家组进行内部汇商,并向我会反馈评估情况。

专家组成员对基金会组织管理、会计核算和项目品牌等方面的工作作出了积极评价和肯定,认为五届理事会之后基金会围绕“奔四化(专业化、社会化、现代化、国际化)、创五A(五A级基金会)”的目标上做了大量有效的工作,特别是基金会的品牌“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和创建幸福家庭活动,在社会上具有很高的影响力,“幸福微笑”、“幸福书屋”、“幸福在他乡”等系列公益项目也很有特色。同时,评估专家也指出办公环境有待改善、筹资规模有待提高,内部治理有待加强等问题。

在认真听取反馈情况后,杨文庄秘书长代表基金会对各位评估专家的考察指导表示感谢,同时表示,基金会将会认真面对评估考察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采取切实措施加强整改,再接再厉,向着建成专业化、社会化、现代化、国际化的基金会的目标迈进。

民政部民间组织管理局基金会管理处马昕处长介绍评估专家

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杨文庄代表基金会向评估专家介绍我会情况

评估专家代表向我会反馈初评情况

文/图 办公室 | 编辑 王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