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幸福家庭活动捐赠仪式在京举行
发布日期:2012-07-10 阅读:3274



创建幸福家庭活动捐赠仪式现场



联想控股有限公司捐款500万元



龙湖地产有限公司捐款500万元



老牛基金会捐款500万元



上海美特斯邦威服饰股份有限公司捐赠价值500万元物资



珠海市新依科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捐赠蓝氧治疗仪1000台



王忠禹会长向中国企业家俱乐部颁发荣誉证书



赵炳礼理事长与重庆等省(区、市)人口计生委代表签署捐赠意向书



遵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莲娜女士发言



广东省计生协副会长贾广虹发言



拱墅区计生服务站站长蔡玉群发言



国家人口计生委科研所研究员吴尚纯发言



赵炳礼理事长致答谢词



与会代表合影留念



   2012年7月9日上午,联想控股有限公司、珠海市新医科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等向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创建幸福家庭活动捐赠善款物资仪式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第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会长王忠禹,国家人口计生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崔丽,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杨玉学,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理事长赵炳礼,捐赠企业代表、受赠单位代表等出席了捐赠仪式。


   胡锦涛总书记在2011年中央政治局第28次集体学习时强调指出,要“建立健全家庭发展政策,切实促进家庭的和谐幸福”。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2011年5月,国家人口计生委、中国计生协、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在全国启动创建幸福家庭活动试点工作,各地围绕“文明、健康、优生、致富、奉献”这个主题,突出“宣传倡导、健康促进、致富发展”三项重点任务,因地制宜,求真务实,努力为城乡计划生育困难家庭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家庭幸福是人口发展、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础。随着人口转变、经济转轨和社会转型,我国家庭结构发生了深刻变化,家庭的传统功能受到了影响,出现了许多新情况、新问题。开展创建幸福家庭活动,就是要从优生优育、子女成长、抵御风险、生育健康、家庭致富等方面,加快建立和完善提高家庭发展能力的政策体系,加大对孤儿监护家庭、老年人家庭、残疾人家庭、留守人口家庭、流动人口家庭、受灾家庭以及其他特殊困难家庭的扶助力度,切实促进家庭的和谐幸福,保证计划生育家庭优先分享改革发展的成果。


   在捐赠仪式上,联想控股有限公司、龙湖地产有限公司、老牛基金会分别向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捐赠500万元人民币,上海美特斯邦威服饰股份有限公司捐赠价值500万元的衣物,珠海市新依科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捐赠1000台医用综合蓝氧治疗仪。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会长王忠禹代表基金会接受捐赠,赵炳礼理事长代表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与湖北、广东、广西、重庆、陕西、甘肃等省(区、市)人口计生委代表签署了接受捐赠意向书。


   联想控股有限公司、珠海市新依科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代表捐赠企业发言,表示创建幸福家庭活动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好事,作为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将会继续关注创建活动,支持人口福利事业,为促进家庭和谐幸福尽心尽力。广东省人口计生委和遵义市人民政府的代表在发言中表示,感谢爱心企业和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的支持帮助,他们会管好用好资金设备,服务民生,造福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