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丽副主任带队调研河北省邯郸市、廊坊市创建幸福家庭活动
发布日期:2012-07-04 阅读:3422



姚明河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现场



崔丽副主任在座谈会上发表讲话



崔丽副主任带队考察河北省廊坊市永清县人口与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崔丽副主任带队考察河北省廊坊市永清县韩村镇九兴区



崔丽副主任带队考察河北省廊坊市广阳区颐和社区军地共建幸福家庭示范点



考察河北省廊坊市安次区北史家务乡计生办



考察河北省廊坊市安次区仇庄乡小刘庄村



河北省廊坊市创建幸福家庭活动座谈会现场



   7月2-3日, 由国家人口计生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崔丽带队, 国家人口计生委、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有关人员组成调研组,赴河北省邯郸市、廊坊市开展创建幸福家庭活动专题调研。


   此次调研重点听取了邯郸市磁县计生干部姚明河事迹报告,为进一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学习姚明河同志、树立计生干部新形象的活动做准备,并实地考察了廊坊市各区县创建幸福家庭活动开展情况,广泛收集基层工作经验与建议。


   在邯郸市,调研组参加了姚明河同志事迹座谈会,听取了姚明河生前的领导、同事以及他所帮助过的群众代表分享与姚明河的故事。姚明河2006年担任磁县人口计生局局长,他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有担当、有作为、有大爱,把全部心血和智慧倾注于人口计生事业,为磁县赢得优质服务先进县的称号,更赢得老百姓的口碑。他是“河北省第五届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其事迹先后被《人民日报》、《新华每日电讯》报道。作为人口计生工作者的典型,国家人口计生委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学习姚明河事迹的宣传活动。崔丽副主任一行还到磁县姚明河家中慰问了其家属。


   7 月3日,调研组奔赴廊坊,先后实地考察了廊坊市永清县人口与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永清县韩村镇九兴区创建幸福家庭办公室、广阳区颐和社区军地共建幸福家庭示范点、安次区北史家务乡、安次区仇庄乡小刘庄村等地。


   廊坊市提出“创建幸福家庭、助推幸福廊坊”的口号,将创建活动融入市政府“幸福廊坊”的整体规划中,在基层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与社会口碑。这些活动在为百姓提供优质服务、社区养老、落实奖励帮扶政策、树立幸福家庭典型等方面做出的探索与实践,值得总结与推广。


   陪同调研考察的还有河北省人口计生委主任赵新、省人口计生委副主任尹爱东、张武保,省计划生育协会副会长郝敏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