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工程—善佑母婴行动”培训交流会在北京举行
发布日期:2021-07-24 阅读:2239


2021年7月24日,“幸福工程—善佑母婴行动”培训交流会在北京举行,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秘书长赵本志、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名誉副会长李长明、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口文化发展中心国家孕婴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朱洪汉、北京善佑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匡建铭、国家卫生健康委科研所生殖健康技术指导中心主任邹燕、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妇产科专家陶霞、中国医科大学航空总医院产科主任蔡贞玉、清华大学附属北京长庚医院产科主任张蕾等领导专家出席了本次会议。来自全国20个省、市、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卫生健康委、计划生育协会领导、医院院长15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交流会。

1.会议现场_副本.jpg

会议现场

首先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秘书长赵本志致辞,欢迎大家来北京参加培训交流会,详细介绍了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的发展和规划,期待通过这次培训交流会,使“幸福工程—善佑母婴行动”在新的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气象,迈出新成效。

2副本.jpg

赵本志秘书长致辞

为更好地发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的平台优势和公益影响力,组织各领域专家积极参与公益活动,以更加专业的能力为社会服务,“幸福工程--善佑母婴行动”特别邀请了在中国妇幼健康领域有影响力的专家,为妇幼健康公益项目提供更加专业的指导和支持,向邹燕、陶霞、蔡贞玉、张蕾四位顾问专家颁发了聘书。

3.与顾问专家合影_副本.jpg

与顾问专家合影

为了发展医疗卫生与健康事业,保障公民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提高公民健康水平,推进健康中国建设,邀请国家卫生健康委法规司副司长陈宁姗就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进行解读。

5.李长明会长授课_副本 (2).jpg

陈宁姗副司长做解读

随着妇幼健康工作的深入推进,必将带来新的变化,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名誉副会长李长明就妇幼保健发展的挑战、机遇与应对进行了分享。

5.李长明会长授课_副本 (1).jpg

李长明会长授课

公立医院是我国医疗服务体系的主体,公立医院改革发展作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效,为持续改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防控新冠肺炎等重大疫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发挥了重要作用。国家卫生健康委医管中心副主任高学成就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带来主旨分享。

6_副本.jpg

高学成副主任授课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和北京善佑公益基金会2020年共同发起“幸福工程—善佑母婴行动”公益项目,旨在通过向基层医疗机构捐赠设备、开展培训活动,帮助医院提高诊疗能力和水平,降低剖宫产率,提高自然分娩率,积极预防宫颈癌的发生,做到早筛查、早诊断、早治疗,提高妇幼健康服务质量,帮助广大育龄妇女提高健康水平。

图文/王景德▕ 编辑/邵新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