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在京召开第六届理事会第十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7-16 阅读:2454

2021716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以下简称“人口基金会”)在京召开第六届理事会第次会议。驻会副理事长武家华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赵本志秘书长作《2021年上半年工作报告》、李晓琳副秘书长作《2021年上半年财务报告》、任西岳监事作《2021年上半年监事报告》。研究审议通过了章程(修订草案)、增设内设机构及有关人事任免、有关制度办法、变更新闻发言人、专项基金设立、关于2021年“公共卫生应急响应——海外医疗援助项目”方案变更的说明等事项。各位理事、监事围绕品牌推广、项目转型、理财投资等工作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起步之年。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时期,人口基金会在李金华会长亲切关怀、国家卫生健康委高度重视、各位理事监事鼎力支持和全体员工的辛勤努力下,向组织和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先后荣膺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国家卫生健康委直属机关巾帼建功先进集体、腾讯公益中国公益峰会组委会轮值机构和生态共建闪光机构奖、公益时报2021年中国慈善榜年度榜样基金会等称号。

会议要求,一是进一步明确和提高政治站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凝聚初心使命共识;要坚持增进民生福祉,为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而不懈奋斗。二是进一步提高和履行职能职责。明确工作重心,在强化作用发挥中打造核心竞争力和品牌项目。如何适应新冠疫情新常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健康中国建设,需要大家抓紧研究并找准结合点、着力点、切入点。三是进一步做好和提升工作水平。加强内部治理,在规范运作中不断提升基金会透明度和美誉度。要继续做好党建引领、切实发挥理事会的决策作用、加强信息公开和风险防控,倡导“助人助己,向上向善”的组织文化并营造“家文化、家务事、家人办”的理念氛围。

人口基金会18名理事、3名监事及代表出席会议。人口基金会全体员工列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716144711.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