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受邀参加民政部脱贫攻坚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04-17 阅读:3249

4月16日,民政部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司组织召了慈善组织助力脱贫攻坚座谈会,我会受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的重要论述,听取了慈善组织参与脱贫攻坚情况及2019年参与脱贫攻坚工作计划。赵本志副秘书长代表我会进行发言,从中央巡视整改规范脱贫攻坚、自有公益项目助力脱贫攻坚、健康援助项目促进脱贫攻坚、健康暖心基金保障脱贫攻坚以及坚持问题导向打赢脱贫攻坚五个方面系统全面地介绍了我会参与脱贫攻坚的工作情况。

1555491771675168.jpg

民政部慈善组织助力脱贫攻坚座谈会

会议对慈善组织参与脱贫攻坚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会议指出,参与脱贫攻坚是慈善组织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的重要体现,是慈善组织发展壮大的重要舞台和现实途径。慈善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大参与脱贫攻坚力度,进一步聚焦“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聚焦建档立卡贫困户。要提高脱贫攻坚的精准度,因地制宜,精准设计,为贫困地区寻找符合实际的好项目,进一步提高脱贫攻坚的实效性,真正让建档立卡贫困户受益,让贫困地区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温暖。要在培养贫困地区、贫困人口的内生动力上多下功夫,积极扶持贫困地区发展特色产业,加强产业扶贫,实现稳定脱贫。要将慈善项目、资金向定点扶贫县倾斜,推动消费扶贫,拓宽农副产品销售渠道。要积极培育当地公益慈善力量,从启动资金、机构建设、内部治理、运营管理、人力培训、项目承接等方面支持贫困地区慈善组织发展,打造一支带不走的脱贫攻坚队伍。

民政部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司、规划财务司领导及有关处室同志,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招商局慈善基金会等11家慈善组织负责人及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文/图 高航|编辑 刘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