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工程在福建”20周年工作座谈会在福州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7-11-29 阅读:4770


2017年11月29日,幸福工程在福建20周年工作座谈会在福州福建会堂隆重举行。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高翔出席并讲话。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专门发来贺电祝贺。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副会长谢启增,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赵本志,福建省人大、省政协、省高级人民法院、省卫生计生委、省计生协会,福建省幸福工程组委会等单位领导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jpg

座谈会现场

高翔.jpg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高翔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高翔指出,20年来,幸福工程在福建从无到有、从小到大,项目点覆盖了全省所有县(市、区),帮扶规模不断扩大,帮扶模式持续创新,累计筹集项目资金3.2亿多元,滚动投入10.9亿元,帮扶计生贫困母亲家庭10.9万户,惠及人口49万余人,脱贫率达89%,在帮助计生贫困母亲及其家庭改善生活、脱贫致富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我省扶贫开发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得到各级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高翔强调,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进一步总结经验、开拓创新、提升水平、增进实效,以更开阔的思路、更有力的举措,把幸福工程作为帮扶计生母亲、推动扶贫攻坚的重要抓手,继续把幸福工程项目做大、做强、做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建设新福建、实现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赵本志代表中国人口基金会.jpg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赵本志代表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

对福建省20年来开展“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所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专门发来贺电,祝贺福建省20年来开展“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所取得的成就。贺电表示,愿与幸福工程福建省组委会、福建省计划生育协会继续携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推动公益慈善与卫生健康事业不懈努力,让更多妇女有人生出彩的机会,让更多母亲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赵本志在会上表示,福建省的幸福工程不仅党政重视、网络健全,而且队伍过硬、管理规范,开创的“八闽经验”可信赖可复制。进入新时代,对于幸福工程来说,让实行计划生育的母亲走上共同富裕的道路,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是当前及今后工作的目标。希望福建省的幸福工程持续发展、转型发展、率先发展,在扶贫攻坚、健康促进、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等方面更有作为,为全国再闯新路、再树标杆。


阮诗玮主持会议.jpg

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省计生协会常务专职副会长、幸福工程省组委会常务副主任阮诗玮主持座谈会

陈光普.jpg

省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幸福工程省组委会主任陈光普作幸福工程在福建20周年工作报告


会上,省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幸福工程省组委会主任陈光普作了幸福工程20周年工作报告。漳州市计生协会、三明市清流县计生协会、宁德市蕉城区计生协会、莆田市仙游县大济镇计生协会有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助力贫困母亲走上致富路的成功经验,讲述了从事幸福工程工作的经历和体会,展示了他们不忘初心,主动作为,真情服务贫困母亲的岗位责任和担当。来自漳州市平和县坂仔镇、龙岩市长汀县河田镇的2位幸福工程受助母亲代表分享了她们勇敢面对困难与挫折,在幸福工程帮扶下,自立自强,脱贫致富,感恩回报社会的感人经历。与会领导、同志们还一同观看了《为了贫困母亲的幸福》幸福工程宣传纪录片。


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2.jpg

会议现场

省委办公厅副主任周宽奋,省监察厅副厅长柳红,省直属机关妇女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吴秀琴,省财政厅副巡视员黄健光,省农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书荣,省总工会宣教部部长刘冰新,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专职副主任郑元福等省直相关部门领导作为特邀代表参加座谈会。幸福工程省组委会原主任韦立,幸福工程省组委会原常务副主任李子,幸福工程省组委会原副主任林月婵、陈允萍、程绍俊,省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幸福工程省组委会副主任雍秀英,省计生协会副会长陈世泽、左允甘、张添根,省计生协会副会长、幸福工程省组委会常务副主任王瑞生,省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省计生协会专职副会长、幸福工程省组委会副主任陈友茂,省卫生计生委副巡视员、省计生协会秘书长刘腾发等领导,以及来自省、市、县计生协会有关代表共100多人参加了座谈会。


文/图 国内部 | 编辑/邵洁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