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东台组织黄手环与定位帖发放活动
发布日期:2017-08-14 阅读:3067

8月13日,江苏省东台市蓝天救援队参加当地公益宣传活动,向闻讯赶来的群众发放“关爱老人 照亮回家路”宣传册,还为符合条件的老人免费发放微信黄手环、防走失定位贴,指导有意向申请定位黄手环的老人亲属提供有关资料。

“黄手环行动”公益项目是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与央视新闻中心共同发起的公益活动,先后推出形式多样的帮助失智老人安全回家的公益产品。微信黄手环可以将老人家属信息存储在微信二维码中,万一老人走失,路人通过扫描二维码可以查询老人家属联系方式,帮老人安全回家。防走失定位帖由爱心企业向“黄手环行动”公益项目捐赠,可将二维码高温熨烫到衣服上,老人家属下载APP,录入老人及家属信息,路人扫描二维码时便可获取有关信息,帮助联系家人,也是帮老人安全回家的重要工具。定位黄手环具有实时定位功能,老人家属可以通过手机APP跟踪定位老人所处位置,变被动寻找为主动看护,要求领取的老人能够出具医院诊断证明或病例等相关材料。

为有效帮助东台地区易走失老人,东台市蓝天救援队向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申请微信黄手环、防走失定位帖,在东台地区组织发放,呼吁更多人关心关注老人群体中易走失人群,照亮老人回家路,让更多家庭保持完整。只有全社会都引起关注,才能减少悲剧发生。希望通过发放宣传活动,让有需要的老人及家庭了解项目内容并获得帮助,让全社会关注佩戴黄手环与衣服印有黄色定位贴的老人,让关心关爱形成自发的社会风尚。

 

为老人进行登记_副本.jpg

为老人进行登记

老人领到微信黄手环_副本.jpg

老人领到微信黄手环

资料来源:东台蓝天救援队

图文:李爽  编辑:李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