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炳礼理事长出席全国计划生育基层基础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4-09-27 阅读:3750

2014年9月25日至26日,国家卫生计生委计划生育基层指导司、中国人口报社联合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在安徽省铜陵市召开全国计划生育基层基础工作研讨会。赵炳礼理事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委基层指导司司长杨文庄主持开幕式,铜陵市政府市长倪玉平致辞,仪宏伟社长介绍了会议目的及要求,安徽省卫生计生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杨武,铜陵市政府副市长叶萍发言。辽宁、黑龙江、福建等11个省卫生计生委基层指导处负责同志、部分市县人口计生委主任(局长),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解振明、华中科技大学人口研究所所长石人炳以及各主(承)办单位有关人员共计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前,赵理事长深入铜陵市所属的铜陵县胥坝乡旭光村、群心村,顺安镇城山村以及狮子山区凤凰山社区的服务中心、人口文化大院等现场,重点调研创建幸福家庭活动、了解计划生育基层基础工作,对当地围绕“文明、健康、优生、致富、奉献”主题,融入“幸福铜陵”建设大局,立足计生家庭需求,整合各方公共资源,积极构建“人财保障、宣传引导、项目支撑、利益导向、技术服务、家庭发展能力建设”体系的思路、做法和效果给予了高度评价。结合个人工作经历和对卫生计生形势任务的认识理解,赵理事长强调:基层基础是做好计划生育工作的根基,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更不能削弱。目前卫计合并、优势互补,需要各级卫生计生工作者切实转变思路和方法,不断提升基层网格化管理、信息化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确保群众得到真正的实惠。

杨文庄司长对人基会履行社会组织职责、发挥“拾遗补缺”作用,特别是在全面推进创建幸福家庭活动、促进计划生育基层基础工作转型升级等方面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敬意。与会同志在讨论发言和会下交流中,还对成立基金会或引进我会幸福工程、幸福微笑、幸福书屋等“幸福”系列公益项目产生兴趣,希望通过合作或购买服务方式创新载体,夯实计生基层基础,进而更多、更好地为老百姓办实事、解难题。

全国计划生育基层基础工作研讨会现场

赵炳礼理事长、杨文庄司长、仪宏伟社长在研讨会上

在旭光村社区服务中心了解计划生育基层基础工作情况

在城山村社区服务中心家庭发展能力指导室与计生专干交谈

调研过程中分享居民休闲娱乐的幸福时刻

赵理事长与杨武副主任、叶萍副市长在去往胥坝乡群心村的摆渡船上

专家在凤凰山社区服务中心家庭生活指导室为育龄妇女上辅导课

凤凰山社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代没有下班的家长照顾放学的孩子们

倡导与警醒功能并存的《群心村孝道红黑榜》

旭光村育龄群众在社区服务中心图书室认真阅读学习的场景



文/图 赵本志 | 编辑/李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