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计划生育困难家庭居家养老服务试点项目启动仪式在广州举行
发布日期:2017-07-10 阅读:4327

7月10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计划生育困难家庭居家养老服务试点项目启动仪式在广州市花都区举行。国家卫生计生委家庭司利益导向处处长齐新杰、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秘书长助理兼社联部部长宋宏云、广东省卫生计生委家庭处副处长张惠芳、广州市卫生计生委副巡视员伍任初、广州市花都区副区长李荣渝等领导出席并致辞。启动仪式由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秘书长林洪主持。

齐新杰处长致辞_副本.jpg

国家卫生计生委家庭司齐新杰处长致辞

齐新杰处长首先致辞,她阐述了我国人口老龄化的严峻形势和《“十三五”国家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规划》相关内容,对基金会的居家养老项目表示肯定,并希望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继续本着“上为政府分忧,下为民众解难”的原则,坚持“增进人口福利,促进家庭幸福”的宗旨,以满足广大老年人日益增长的物质和文明需求为出发点,再接再厉,为老年人提供更好的服务。

宋宏云秘书长助理代表基金会致辞,他对各位领导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分析了本项目设立的初衷,分享了人口福利基金会成立30年来在增进人口福利、促进家庭幸福方面作出的成效。

宋红云部长致辞_152204_副本.jpg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秘书长助理宋宏云致辞

DSC01268_副本.jpg

领导们共同为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居家养老项目揭牌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计划生育困难家庭居家养老服务试点项目是中央财政项目,旨在协助政府为计划生育政策做出突出贡献的老人提供家庭护士、个人护理、康复锻炼、就医服务、心理咨询等居家服务,同时为300名老人、家庭成员、社区工作人员提供护理技能指导,使其感受到政府的关怀,同时以点带面,形成良好的氛围。

2015年与广州慈爱嘉合作开展“幸福养老”公益项目,他们为老年人提供了专业的康复护理服务,受到政府的肯定,得到受助人的一致好评。此次我们聘请广州慈爱嘉养老服务中心员工作为本项目的专业志愿者,为受助户提供专业的康复护理服务,在专业服务中引入项目管理理念,进一步提升了服务专业化、科学化水平,精准对接老人需求。

本次启动仪式顺利完成,我们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探索更加完善的居家养老服务模式,为养老事业贡献力量。

与老人座谈_副本.jpg

领导们与花都区老人们交谈

文/图 曲美霞|编辑 李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