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宗旨,寻合作,求共赢——记拜访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办事处
发布日期:2017-05-21 阅读:3369

2017年5月18日下午,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理事长郝林娜及国际部人员等一行拜访了联合国儿基会驻华代表Rana Flowers女士及Robert Scherpbier先生、王兴根先生、常素英女士等人。

首先郝林娜理事长介绍了我会的发展历程、立会宗旨及主要公益项目。随后国际合作部部长李晓琳重点介绍了“幸福微笑——救助唇腭裂儿童”、凉山地区“营养早餐”项目、“宝贝箱——幸福母婴计划”三个与儿童健康发展相关的公益项目。Flowers女士对我会项目,尤其是“营养早餐”项目产生了浓厚兴趣。中国贫困地区儿童的营养问题救助难度较大,一直是联合国儿基会密切关注的问题。“营养早餐”项目从凉山州的实际出发,解决该贫困地区儿童长期没有早餐、身体生长发育滞后等问题,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幸福微笑——救助唇腭裂儿童”、“宝贝箱——幸福母婴计划”等项目则通过不同的侧面,给予中国贫困地区的儿童一个平等的人生开端,给予他们健康成长的必备条件。在详细了解我会项目后,联合国儿基会驻华代表等人均表示赞赏。

双方在讨论中发现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与联合国儿基会关注的领域有诸多相似之处,这奠定了双方建立密切合作关系的基础。在此基础上双方可发挥各自优势,分享经验与资源。随着合作关系的进一步加深,联合国儿基会愿提供宣传和技术方面的帮助。郝林娜理事长在会议结束前表示,期待双方能够合作共赢,有效地改变中国贫困地区儿童的命运。

DSC_8289_副本600宽度.jpg

郝林娜理事长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代表Rana Flowers女士等人交流


文/图:国际部 编辑:李士强